求人不如求已|“三个一”活动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感谢@tvb姐的活动,steemit里面的活动让整个气氛都活跃起来了,也给新人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机会      
               仰求别人        
               不如自己努力
               怨人不如自怨
               求诸人不如求之已
               君子求诸已
               小人求诸人
683890030813125857.jpg

人一生有许多事情需要求人,工作,生活,感情,各各方面都有求人的时候,只有求过方知求人不如求已

工作中经常会遇到各种各样难以解决或者是棘手的问题,人的本能总是遇到问题就想要寻求帮助,当你真正去求助时,才发现你能求的不过是找个人倾诉一下你的烦恼,讲讲你的困惑,朋友可以给你建议,可以当你的倾听者,聊完之后才发现,除了抒发一下感情,事情终归是要靠自己来解决。

生活中更是有各种各样琐碎的问题,都说清官难断家务事,自己的生活还得自己打理,亲戚也好,朋友也好,都是难以帮上忙的

感情更是了,“如人饮水,冷暖自知”感情这种玄妙的东西只有自己清楚了,很多时候其实自己也不清楚,都是摸石头过河,全凭感觉。旁人就更难以帮得上忙了。我未婚之时,总有人跟我说,做女人好啊,你们女人难的时候,过不下去的时候,累的时候可以找个人嫁了,找个人依靠,我们男人就不行了,得自己扛着。以前不以为意,如今真正走进婚姻方知,结婚之后还是得靠自己。在家里闲着久了,男人就会开始嫌弃了,嫌弃你花钱了,嫌弃你没情趣了,嫌弃你不懂外面的世界了,跟你没有共同语言可以聊了。嫌着嫌着就弃了,看过好多的文章都是现代的女性得自立、自强,都是教女性不管婚前婚后都得靠自己。走进婚姻才知道这句太对了,至理名言。

某人在屋檐下躲雨,看见观音正撑伞走过。这人说:“观音菩萨,普度一下众生吧,带我一段如何?”观音说:“我在雨里,你在檐下,而檐下无雨,你不需要我度。”这人立刻跳出檐下,站在雨中:“现在我也在雨中了,该度我了吧?”观音说:“你在雨中,我也在雨中, 我不被淋,因为有伞; 你被雨淋,因为无伞。所以不是我度自己,而是伞度我。你要想度,不必找我,自找伞去!”说完便走了。

第二天,这人遇到了难事,便去寺庙里求观音。走进庙里,才发现观音的像前也有一个人在拜,那个人 长得和观音一模一样,丝毫不差。这人问:“你是观音吗?”那人答道:“我正是观音。”这人又问:“那你为何还拜自己?”观音笑道:“我也遇到了难事,但我知道,求人不如求已。”

观音菩萨也说求人不如求已(此故事摘抄网络)

Sort:  

这文写得很有感觉!

我想起来一个笑话。

一个人在佛面前,问佛说“一百万对你来说是什么?“
佛答“一分钱”

那个人于是说“那请给我一分钱”

佛微笑:“请等我一分钟”

佛也说,没有免费的午餐哈哈哈

没看懂。。。

你该睡觉了

是的,做什么都是没有免费的,要付出代价

自强自立! 每个人也有责任先把自己过好,有余力才能去帮扶别人。

是的,老师说见义勇为前先保护自己

先渡己再渡人

独立的女人最美

那是,经济独立了人格就独立了,自己什么都有了,就不会依赖别人,就会拥有自己的灵魂

Your Post Has Been Featured on @Resteemable!
Feature any Steemit post using resteemit.com!
How It Works:
1. Take Any Steemit URL
2. Erase https://
3. Type re
Get Featured Instantly – Featured Posts are voted every 2.4hrs
Join the Curation Team Here

开头排版出什么问题了么?

我电脑预览的时候没有问题,发表出来之后用手机看就成这样了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4
TRX 0.12
JST 0.024
BTC 51418.20
ETH 2293.14
USDT 1.00
SBD 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