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动了我的网络资产》――太可怕了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7 years ago

“在互联网上,网络广告营销机构有自己的一套大数据分析工具,他们利用每个人独一无二的网络肖像,知道你的喜、怒、哀、乐,哪一天生孩子,哪一天打算换车。”

这段话我在《谁动了我的网络资产》一书中看到,看到的瞬间,我觉得互联网太可怕了,虽然他带给了我们很多便利,但是我们也完全没有自己的隐私了,感觉好像赤裸裸的在人前,QQ用了这么多年,微信也聊了这么久,我们在聊些什么,讨论什么,视频看哪些,上网浏览了什么网页,瞬间觉得自己就像是在给观察和分析的人搞直播啊!如果有人想要知道谁的消息,直接后台查看就行了。怪不得时不时就出点明星的艳照。全世界这么多的网民,那么多的大人物,那么多有影响力的人,像我们这种普通的网民,应该没人关注吧,结果我错了。

几年前,微商刚开始火起来的时候,好多人都在做,看到好多人发图片,在微信里面提钱,打款这类文字都是不可以出现的,如果出现多了,微信号会被封,那个时候不明白,怎么我们聊什么,他会知道咧,还封号,虽然大概知道一点,开发微信的后台肯定会有我们的记录在,但是万万没想到会有人在不断的分析和扑捉我们的聊天记录。有一种时刻被人盯着的感觉。

鲜为人知的元数据,泄露你的个人隐私――“一个相对悲观的结论是,在某种意义上如果你必须享受科技带来的便利,那么隐私泄露是无法避免的。”

无论我们做什么,只要用到科技生活,我们的隐私就已经泄露。比如用手机打电话、安装一个电脑软件、用单反拍个照片等等,手机的型号、地理位置、电话号码等都会泄露出去,所以我们经常收到骚扰电话,各种推销电话,短信等等。我记得几年前我都收到过台湾打过来的电话,叫我退出共青团,当时不明白,我跟台湾八竿子打不着的,怎么他会有我的电话,还知道我是共青团团员咧?原来一切都是互联网的功劳,元数据的强大让我们无处可逃。用手机或者单反拍摄的每一张照片都存在丰富的元数据。打开照片的属性“详细信息”界面能发现照片的拍摄时间、相机厂商、光圈大小、曝光时长、地理位置,如果你有ps,还会显Photoshop软件版本,即使你不上网元数据也在泄露你的隐私。知道元数据的存在后不抱有任何希望了,无论你做什么,元数据都会记录你的一切,这么强大的存在,我们避无可避啊!

果然不学不知道,一学吓一跳,不知道这本书后面还有多少精彩的内容。


Sort:  

是的。在互联网面前,感觉我们毫无隐私可言

是啊,无处不在,无时无刻不在泄露隐私

看来我要去看看这本书了。谢谢分享

是挺值得看的,后面孩子如何保护隐私的,我还没看完

可怕的不是互联网,而是人。市面上有很多基于 E2EE 的 IM 应用,可惜有生之年是无法在天朝推广开来了。资本家和政府都在尽力收集大众隐私的大环境下,想要保护自己的隐私反倒显得格格不入。

是啊,各种人各种目地的在收集,避无可避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3
JST 0.027
BTC 60522.54
ETH 2602.42
USDT 1.00
SBD 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