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遇见未知的自己》

in #cn5 years ago

67144503170273742.jpg
(图片来源网络)

看到看到这本书的简介的时候就对这本书非常的有兴趣,本书在身、心、灵的层面,信息网了读者很多可行的建议,超初看的时候,每个字我都认识,结合起来就没有办法理解了,读到后面,结合例子,觉得没有那么难理解了。

书中以女主若菱的生活为线索,先讲述了她跟老公吵架,夺门而出的时候遇见了一位老人,跟老人展开了一场奇怪的对话。

›我是谁

老人问了若菱这个问题,她回答了她的名字,她的工作,她是谁的妻子,才比人说这是你的一个身份认同,一个看待自己的角度,而不是真正的你。

我们人类所有受苦的根源就是来自不清楚自己是谁,而盲目地去攀附,追求那些不能代表我们的东西!

›我们追求的到底是什么?

我活到这么大,好偈也不知道自己到底追求的是什么,小时候,我希望自己快点长大,可以自己赚钱,想买什么买什么,可以想去哪里玩就去哪里玩,等到真的长大了,才发现,原来一切都不是你想怎么样就可以怎么样的。经常会迷茫,也会问自己,我到底想要什么呢?

书上说无论如何我们追求的都是快乐。

›我们为什么常常不快乐呢?

我没有钱,我也不快乐,我老表他们都很有钱,他们也总抱怨这样那样的事情,也没觉得自己快乐,快乐跟钱似乎没有什么关系,就像感情,如人钦水,冷暖自知。

老人给出了答案:失落了真实的自己

快乐是取决于外在的东西,一旦令你快乐的情境或事物不存在了,你的快乐也就随之消失了。

喜悦是由内而外的绽放,从你内心深处油然而生的,所以一旦拥有了它,外界是夺不走的。

›死亡来临的时候,会把所有不能代表真正的我们的东西席卷一空,而真正的你,是不会随时间甚至死亡而改变的。

感觉听起来像讲佛一样的,讲究人的内大,外在的东西都是生不带来,死不带去的,只有内在的,比如精神,哪怕人的身体消亡了,他的精神也会永远的留存。

里面有一个很有意思的概念,这个概念也不是一个新的,很早之前就有,只是没有完全的去弄懂它。

人的潜意识,有些事情的决定或者是人生的某些转折,或多或少的都有潜意识在里面,人在不知不觉的时候坐按照自己潜意识去选择

书里面的定义是:有一个东西,在我们里面是一直没有变的,尽管我 们的身体、感情、感受、知识和经验一直都在改变,但是我们仍然保有一个基本的内在真我,作为目睹一切的观察者,这个内在真我不会随着你的身体而生,也不会随着死亡而消失,它可以观察人世百态, 欣赏日出月落、云起云灭,而岁月的流转、环境的变迁,都不会改变它。

看起来有点悬,但潜意识在我们的人生当中一直伴随着我们,陪着我们上学、读书、结婚、工作。

书本的后面还讲了怎么找到:真我/爱、喜悦、和平。如何突破层层障碍,找到真我,每一个层面又要如何去破解,最后还讲了心想事成的秘密。

是本值得一看的书。

Sort:  
  • 스팀 코인판 커뮤니티를 이용해주셔서 감사합니다.
  • 2019년 10월 15일부터는 스팀코인판에서 작성한 글만 SCT 토큰을 보상받을 수 있습니다
  • 스팀 코인판 이외의 곳에서 작성된 글은 SCT 보상에서 제외되니 주의 바랍니다.
  • Thanks to everyone who continues to participate in SteemCoinPan community.
  • From Oct 15, 2019, we will provide SCT rewards for postings published on SteemCoinPan.
  • You won't get SCT rewards at all if you create a posting on other Steem Dapps after Oct 15, 2019.

吃了吗?想要参加活动但是不知道从何开始?关注寻宝cn-activity每日整理社区活动!倘若你想让我隐形,请回复“取消”。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2
JST 0.033
BTC 64093.86
ETH 3123.80
USDT 1.00
SBD 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