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viewing a single comment's thread from:

RE: 香港不是中國? 香港發生了什麼事?

in #cn6 years ago

如果要你住長洲,沒鐵路,出巿區只能搭船,半小時一班,你願意嗎?現實一點。就算香港有地,也是沒有人願意去住。你要開發它嗎?香港人是千萬個不願意。不要只看數字,來香港看看,究竟發生了什麼事。如果問題如你想像這樣容易解決,香港人哪會像現在這樣?

Sort:  

不用到香港来,在网上就能查到相关资料。如果你们愿意开发新土地,房价和拥挤问题就完全不是问题,交通问题也完全可以通过地铁,轻轨等方式解决,真正的问题我在第一楼的回复里已经说的很清楚了,总结起来就是香港现在的问题怪不得大陆人。如果我说的有什么问题可以在那个回复里讨论。这楼贴我不想再浪费时间精力来回复了。

首先,我再次聲明,本文從頭到尾都沒有任何一句怪過大陸人,請別過份敏感對號入座。本文原意為增進大陸人對香港的理解和同理心,希望大家多一分體諒,和平相處。好,再回到正題。

大大,你單憑網上的數據就來指出香港解決深層次社會問題,這是很危險的。這些數據你有沒有查證過?是實況就是一些別有用心的人造出來騙你們中國人的?不實地感受問題就來評論,其實是非常不負責任的行為。如果有人說中國這麼富有,分一點給窮人就沒窮人了,你看在心裏,會笑嗎?你笑,是因為你看到了對方在這本土問題上的無知。同樣地,請不要犯上同一個錯誤。尤其是不是本地人,很容易因理解不足,說了風涼話而不自知。

我觉得数据应该没有人有必要要造假,就算数据可能不对,香港的土地开发率远低于全球各个大都市这个现实应该是没问题的吧,我的一些论点来自于一个香港原住民,我想他没必要自己别有用心的陷害自己吧https://tieba.baidu.com/f?kz=4737539215&mo_device=1&ssid=0&from=2001a&uid=0&pu=usm@1,sz@1320_2003,ta@iphone_1_10.2_1_10.9&bd_page_type=1&baiduid=76D44F66E106906322B5F2978E722BAE&tj=www_normal_3_0_10_title&referer=m.baidu.com?pn=0& 你可以看看这个帖子,这个帖子里说的哪些是假的请帮忙指正。 本文是没有怪过大陆人,但是把房价高归结于大陆来的人我觉得是不对的,所以我要辩护出来,论据已经在第一楼里写出,如有什么不对请一一指点出来。 另外你说我们中国人,就是说你不认为自己是中国人?那么你是哪国人?香港国人,英国人? 这种话我相信很多人听着会很不爽,但我很好奇你为什么这么说,为什么认为自己不是中国人,有什么充足的证据证明你不是中国人?

很好,你拿出資料來源。所以我就說了,單憑網上數據,你根本不知道香港發生了什麼事。

第一,你知道香港單單郊野公園和保育地區,就已經佔了香港40%土地嗎?正如之前我所說,要開發這些地區,無論是政府還是香港人,也是不會願意和妥協的。

第二,你要先了解爭議最大的新界東北發展問題,先了解什麼是「官商鄉黑」這個深層次問題,才能明白政府為什麼就算有地也不開發的黑暗面。

https://www.hk01.com/港聞/53176/-橫洲爭議-01動畫-拆解官商鄉黑-如何組成利益共同體橫行新界

要再具體化看政府怎樣黑,看看他們如寧願關閉運動場起房子,也要給高官打高爾夫球,不給起房子。

https://hk.news.appledaily.com/local/realtime/article/20171224/57622264

至於你說到不應把房價問題歸結大陸人,對不起,就算不是100%,大陸人是難辭其責。1997政權移交以來, 每天有150個大陸人移居香港, 香港政府並沒有移民審批權。20年以來, 已經有超過100萬大陸人移居香港, 佔香港人口約七分之一。 請問除了香港, 哪有其他地方會有這樣的移民政策? 今年還變本加厲,平均每天有157名大陸人來香港定居。 人口暴升自然帶動居屋要求上漲,大陸來港定居人口佔總人口約7分之一,這是不爭的事實。

关于你说的第二个,官商乡黑的问题,我看了个大概,没精力去仔细研究,确实可能我有点误解。但是第一点,既然“郊野公園和保育地區,就已經佔了香港40%土地”,那为什么不开发一点出来,真的是为了所谓的环保或者保留历史文化吗?就算是那样,留出10%保留下来也完全够了把。 北京,上海不说,世界上其它哪个大都市能留那么多土地不开发, 难道不是因为房地产商以及有房的港人不愿意房价下跌?(当年董建华搞公屋计划,最后被民众反对难道不是因为他搞的计划让房价跌了?) 所以你不觉得一方面怪罪来港大陆人搞高房价,一方面又阻扰土地开发,是不是很矛盾? 水往低处流,人往高处走,香港对他们来说是个更好的去处,他们凭什么不能来,之前都说了,大多数港人的祖辈还不是从大陆过来的? 当然外来人多了,竞争等方面肯定更激烈,这是避免不了的。但是他们的到来同样也起到了降低人工费等好处,你同不同意?理论上讲,香港是中国的一部分,那些人不能叫移民而叫移居。北京,上海最近几十年的外来人口定居有多少,你可以去查一下,反正以我的经验来看,肯定比例比香港这个比例高多了,同样它们房价也提升很多。说白了政府已经给了香港特权了。作为大陆人,我是举得很不公平的。 我觉得香港现在的问题,是资本主义马太效应必然出现的状况。是香港社会内部的矛盾,香港人因为对现状不满就把不满发泄在外来人身上。这些我都有在第一楼阐述。 写这些浪费我时间精力还让我心情不好,我也不可能说服你,但是看帖的人把我写的贴看完自然会有自己的看法。 这篇你的回复我就不再回复了,你如果希望我回复,请去第一楼我回复
guyverckw的帖子那里回复,我说的哪些有问题,可以提出来,我们再讨论。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7
TRX 0.12
JST 0.031
BTC 57111.61
ETH 2875.04
USDT 1.00
SBD 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