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买点便宜货也是不容易啊!

in #cn7 years ago

丈母娘突然说让我在网上帮着买点香皂什么的,说懒得去街上买。
恰好是8月8号,京东的沃尔玛官方旗舰店搞活动,满299减100,然后有一张满199减50的优惠券,就凑了一单。

2包老年奶粉,4瓶3公斤装的洗衣液,1盒好丽友,160元不到,算是比较优惠。
至于最开始要的香皂,是京东超市的货,没法往这里凑,另买,这里就不说了。这个订单被京东拆分为两个订单发货,2包奶粉正常到货。
洗衣液的单就出稀奇了,开始是京东快递给我送香皂的时候说我还有一个单,货没到齐,等到齐了一起给我送。
心说这些东西又不急着用,等凑齐就等凑齐呗,不以为意。
此时订单的物流进度显示为“2017-08-08/周二22:06:18【武汉市】 您的订单在京东【武汉亚一接货仓】发货完成,准备送往京东【武汉亚一分拣中心】”。
只是没想到,进度就此定格……第二天是周六,估摸着斐讯K3C路由已经到辰溪,懒得等京东第二天派送,直接跑去京东物流取货。
顺便问了下还没到货的洗衣液那单,说是出车祸了什么的,可能要延误。
这种突发状况可以理解,等等就等等。
然后心想来都来了,干脆把已经到的货拿回去好了。
看包装箱有点破烂,胶带像是2次封装,就下意识的开箱验货。
只有2瓶洗衣液……
按常理来说,4瓶洗衣液和1盒好丽友分开发货可以理解,但是2瓶洗衣液一单,2瓶洗衣液和1盒好丽友又1单?
这不合逻辑啊!
安全起见,还是放在快递那吧,等货到齐再说。后面这几天,几乎天天问在线客服我的货怎么还不到,除了让我耐心等待就没别的。
后面两天加了句帮您反馈……今天京东快递给我打电话说我剩下的货可能到不了,建议我取消订单退款。
问在线客服又是让我等,不过这次又要了我的手机号,说1-3天内给我回复。
无聊又找了电话客服,电话客服倒是给力点,给出了重新下单补差价的方案,但是因为活动已经结束,具体怎么个补发,他也还得请示领导。
总之,还是等……自己在这分析,出车祸应该是真的,因为不仅物流师傅这么说,电话客服在查看物流进度时也把出车祸的内容念出来了。
但是洗衣液应该不是分开发货,因为京东订单页面并没有显示拆分,理论上仓库是不可能再拆开发货。
估计是因为车祸,纸箱损坏造成货物遗失甚至损坏,结果变成只装了2瓶洗衣液发过来。
如果不是遗失的话,也没可能拖这么些天还没到。现在就看京东怎么解决这事,我是不打算取消订单,要丫的给我补发。

Sort:  

京东一定要买直营的呢,第三卖家的话就不好办吧,还是淘宝好。淘宝可以查物流的重量,如果少了什么,快递记录都能证明少东西。推荐淘宝,在店里翻翻也有优惠券的。天猫超市,推荐!强烈的!

其实京东第三方大部分也还好,我主要是不想取消订单,毕竟便宜不容易找,所以有点麻烦,不然点点鼠标这事也就结了。现在京东购物,很大程度是想享受京东物流和售后。

淘宝或天猫明显比这完善多了吧,可以与卖家直接对话,而且有投诉入口,京东这方面还是差一些的。

大公司凡事要按流程走,出问题解决起来是麻烦点,淘宝大部分都是小公司,小店铺,处理类似问题相对就灵活些。换做天猫超市碰到类似的问题,估计也是差不多的,客服肯定没权利说补发或者补差价什么的,只能是反馈相关部门处理。

不是灵活,淘定有一系列的规定,可以投诉,通过在线客户,或电话客服,可以进行投诉,有非常规范的流程!京东貌似没有吧,直营的还行。

京东一样也可以投诉的,比如我这件事,京东客服就已经介入。总体来说,我觉得京东现在各方面比淘宝、天猫做的好。淘宝还有货物齐全的优势,天猫真的没法跟京东比。

不觉得。。。。我觉得就京东那个聊天的工具,就赶不上阿里旺旺。。京东怎么可能比天猫好。。。

Congratulations @chinaqf!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upvotes received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5
TRX 0.15
JST 0.028
BTC 52827.29
ETH 2171.15
USDT 1.00
SBD 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