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贝加尔湖之行1

in #cn7 years ago

一直觉得懒惰是我最大的敌人,每次说到要写点东西记录下自己生活里的点点滴滴,可一到家就立马被葛优躺的美妙姿势夺去理智,几经挣扎外加朋友的催促下,终于决定要把承诺已久的俄罗斯之行写成游记啦!欸,好吧。。其实我是十一去的。。现在已经十二月下旬了。。我也真的是够懒得。。好了,话不多说,开始我的俄罗斯之旅吧~~

说起去俄罗斯,可能大多数的人会首先选择去他们的首都莫斯科,而这次,因为李健的《贝加尔湖畔》这首歌,我跟妈妈最终决定去看看这片美丽的湖泊。

贝加尔湖,亚欧大陆最大的淡水湖,据说即便全世界只剩下贝加尔湖这一个淡水湖,它的淡水量也够全球50亿人喝上半个世纪了。

不会说英语的老妈加上英语不算好的我,这样的组合也只能选择跟团游了。。ps:俄罗斯主要讲俄语,大多数的俄罗斯人听不懂英语,所以英语也不好使,还是跟团安全些(自我安慰中。。)

跟团游最大的缺点就是时间不自由,于是第一天果不其然的是在路上度过的,从香港直飞,经过5个半小时到达伊尔库兹克市,好在这个城市与我们同属于一个时区,没有时差。下了飞机之后第一个感觉就是冷,从穿短袖的香港到了穿羽绒服的俄罗斯,这酸爽。。而十月的俄罗斯还只是初冬。。

伊而库兹克的机场,嗯。。有点小。。。入关的时候,一共就三个窗口,我们一架飞机几十号人,就在小厅里挤着,抱团取暖倒是也不觉得特别冷了,好玩的是,其中有一个俄罗斯的妹子也跟我们一起入关,坐在凳子上无聊的玩手机,领队看到后跟我们说,这妹子可怜了,遇上我们这两个大团,有的等了,然后妹子突然抬起头冲着我们说,是啊,你们人太多了。。然后领队立马转头说,呀,你中文说的真好,是在中国上的学吗。。所以说出国在外也是要小心说话的,毕竟现在的老外也都在积极地学汉语嘛,说不定哪天,一口中文走天下呢~~

要说俄罗斯人说汉语,那我是相当服气的,就我们后来的导游,俄罗斯美女,一口流利的中文说的真是太好了,不光中文说得好,连中国的地理、历史等都是了解的很到位的。。

附上一张跟导游合影的照片。。当时发朋友圈居然有朋友问我说左边那个是不是我奶奶。。。我也是醉了。。人家明明是歪果仁好不好。。这什么眼神啊。。。

1598709271.jpg

在结束了漫长的入关过程后,旅行团为我们特别安排了一个欢迎仪式,面包加盐的歌舞表演,据说是俄罗斯当地最高礼仪的欢迎仪式,被迎接的客人要将他们手中的面包沾着盐吃掉。在当地,盐是富裕的象征,据说判断一个俄罗斯家庭是否富有,就看他们家有没有足够的盐了。ps:真的太咸了,不知道是不是我沾的太多了。。>_<||

面包加盐欢迎仪式.jpg

欢迎仪式结束后,我们就乘车去往酒店办理入住了,看到床的那一刻,我真的是想不明白啊。。俄罗斯人那么高大,为什么床那么小啊。。像我这么瘦弱的妹子,在床上都不敢翻身,怕一不小心就掉下去了。。哎,可惜忘记拍照。。无图无真相了。。。

俄罗斯之行的第一天就这样平淡的过去了,还好之后的几天过得充实且满足,今天就先写到这里,未完待续哦~~

Sort:  

俄罗斯人的床小网上还是个很有名的现象,据说是为了取暖房间就小,因此床也小

哈哈,是这样吗?当时真的震惊了,怎么会这么小,想不通男士要怎么睡,他们那边男的还是很高大健壮的。。

俄罗斯是个很美丽的国度!

是的,贝加尔湖值得一去,结冰的时候最美,就是太冷了,我去的时候没有结冰,以后有机会要最冷的时候去看看~

我也是透过好声音知道《贝加尔湖畔》,呵呵

哈哈,俄罗斯人都知道李健,我们那个导游就说感谢李健创作了这首歌带动了他们那里的旅游业

贝加尔湖有这么大啊,够全世界人民喝半个实际,长见识了,期待有一天能去看看。谢谢分享

关注你了,以后互相支持。等你后续哦

嗯嗯,好的~~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2
JST 0.029
BTC 61205.14
ETH 3376.01
USDT 1.00
SBD 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