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看阿尔卑斯山的雪

in #cn6 years ago

​2017年,我来英国,脆脆哭了。她给我发微信说,你走了如果万一有人欺负我怎么办。我说谁欺负你我马上飞回国陪在你身边。但事实是我并没有做到。

曾经我们在崇礼的雪场里,每次都说着下次一定要去雪没过膝盖的阿尔卑斯山滑雪;我们在彼此的微信里,互相发着世界最美小镇的哈尔施塔特的照片,说着今生一定要亲自在那湖边喂天鹅。但事实是我们并没有做到。

说走就走太难了,除了因为签证,还因为我们放不下的东西太多。然而一拖再拖,只剩岁月蹉跎。

所以当你说让我们去阿尔卑斯山下跨年吧,我当即租了车订了票。想起几年前我们练柳叶飘一路从山顶坐下来,你带着疼了一个雪季都缓不过来的尾巴骨还在倔强的说着要去奥地利滑雪,新的一年了,答应你的事,我终于做到了。

​我们于晚上到达因斯布鲁克的火车站,打车直接到酒店。晚上天黑的早,小镇上安静的几乎没有路灯,我们还不明所以。直到第二天一早打开窗帘,两个人傻站在窗前被映入眼帘的金色的雪山震撼的说不出话

只有“哇塞!!”能形容打开窗帘那一刻的心情,这是我人生第一次如此近的看金山​

​我对牧马人有深度情结,看过我帖子的朋友肯定都知道,不爱超跑偏爱硬派越野。但是自从出国,我自己的牧马人真的是“很久没爬山也没过河”,于是这一次欧洲的跨年旅行,我第一时间决定一定要租一辆牧马人。

在奥地利这个适合自驾的国家,只有牧马人和人生挚友,才能让情怀落地。

​想租辆牧马人在奥地利非常不容易,我找了各种网站最后才在德国找到能租到牧马人的公司。因为行程仓促,所以当时只剩了这一辆两门版的撒哈拉,不算从德国开过来的异地费用,租车价格是270欧每天,税再单算。虽然价格并不便宜,但是公司服务很好,24小时在线,有问题随时联系,而且不管是取车还是还车,都是按照你的时间地点要求,车送到你面前,省去了去租车公司办理手续的精力。我们只有两个人,后排座椅放倒刚好可以放三个箱子外加大大小小的包和吃的,两门版的空间够用了。

​这些年自驾,去了好多地方;我也曾经大言不惭的说,人生有一种牛感,叫做每一张壁纸都是我开过的路;但是说来奇怪,看到热爱的景色,我却比起从前更容易感动了。

以前上学,拥有无忧无虑的自由时光,却没有自由的经济条件;后来上班了,终于有了自由的经济条件,但却觉得自由啊,真的太难了;再后来慢慢的,越来越明白没有绝对意义上的自由。

它更像是一种你的心底情绪,可遇而不可求。但总会有那么一个瞬间:可能只是普通上下班路上听了一首直击内心的歌;可能只是你转头看看身边人熟睡的背影;可能是你站在草原雪山,海边崖边,冬天夏天;但就是在那个瞬间,你感到人生都辽阔了。

​我们选的是TUX这个滑雪区,TUX很大,而且比较新,是我奥地利的朋友给我推荐的。事实证明真的很大,看到牌子开始就进入了TUX,这里面住宿,吃饭,租雪具,雪场应有尽有。没有像国内一样的雪具大厅,每个缆车点都可以买票上山,缆车票都是通用的,可以从这个雪场穿到另个雪场,所以上山前一定看好地图

阿尔卑斯山,我终于来了。这张是摆拍,奥地利滑雪最好要带雪镜,否则容易雪盲

​还是要再说一遍,一定要看好地图,根据自己的水平和喜好选好雪道,否则会有一定的安全隐患。这边的缆车不全是包厢式的,有很多雪道的缆车是开放的座子那种,但是这边是要求必须穿板上缆车,所以如果不会穿板上下缆车的就最好不要选择这种雪道,选择包厢式缆车的雪道最好

这两年,我们越来越忙了,你每天早上6点不到就要去上班,晚上回来就精疲力尽想要睡觉
想想那年夏天,每到中午我去买半个西瓜找你,你点了外卖在家等我
然后大家什么都不必说,各自看着书刷着剧吃着零食玩着狗,好笑的地方再一起共鸣
我们从不细数伤心的细节,总是一笔带过
你说的最多的话是“别哭了”,我说的最多的话是“不值得”

看看现在,我们都学会了调侃曾经自己犯过的**
一个讨厌穿高跟鞋的你现在每天穿8小时以上也没有怨言
而我摇身一变居然重回了以前想摆脱的校园
我们看别人的眼神变了,变得更加坦荡坚定,因为我们知道了自己是谁
而我们看彼此的眼神,依旧像那个无所事事又心事重重的夏天
你看我,我就懂了,是你受伤了,但你不想多说

一切都是过往云烟
沉淀下的,才是珍贵画卷

Sort:  

没有两个人的合照,略遗憾

🙃 ★★Nice Post!!!; 🙃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2
JST 0.029
BTC 61609.18
ETH 3390.27
USDT 1.00
SBD 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