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练气功的经历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自从90年代那一场浩浩荡荡的气功热结束后,很多气功大师有的坐牢,有的逃出国,有的继续默默留下不啃声。这次以后,很多中国人把气功看成骗子,伪科学,但是要知道,当时如果没有我们伟大的钱学森,是绝对不会有那场热潮的,他错了吗?互联网热潮产生多少骗子,但是互联网科学错了吗?现在的区块链,多少骗子在搞ICO,多少年后,回首这段往事,我们是否会感叹自己的天真?区块链技术错了吗?

言归正传,谈谈我的练功历史:

很多人看到打通任督二脉,就感觉像说天书似的不可思议,觉得这是天方夜谭,可见大多数人都执着于偏见。我第一次看到这个是关于甘肃卫生厅的新闻,说很多人百日通督,我想我练了这么久气功,也没通督呀,但是当我真正静下心来练习起来的时候,我才感受到这种力量。我之前练的是智能功的捧气贯顶法,虽然气感很强,但是没有感觉到通任督。后来一边看书,一边上网看别人的经验,练习真气运行法,然后通督就是自然而然的事情。可能是我之前有练气功的基础,所以领悟得比较快。
但是人体的任督,并不是通一次以后就一直通,它如同不断产生垃圾的沟渠,你把里面垃圾去处以后,它还会不断产生,所以如果不一直练,还会不断恢复成没练功的样子。这是一种持久的考验。还有,不能把这个通督,跟武打小说里的打通任督二脉混为一谈。我不知道武打小说里打通任督二脉是什么回事,也不知道道家丹道里的打通任督是怎么回事,我不相信道听途说,只相信自己的实践感觉和符合逻辑的事情。
第一次通督以后,以后还要不停练习,还会像常人一样不断地生病,有人问,那练个球啊?我的想法是,很多事情坚持不易,有些事情,你坚持做了99%,就差1%,那还不如不做,你根本不知道做到什么时候是量变到质变的开始。

我对气功的缘分是从我还是一个没上学的小娃娃开始的,印象中我小的时候,就经常看见我爸爸在那里盘膝而坐,一动不动,后来知道他在练小周天,这个时候是不能打搅他的。他好像也就断断续续练了一段时间,后来好久也没看见他练气功。在我小学五年级时候,我爸爸被检测出来得了糖尿病,除了正常吃药和控制食物,他开始练气功,当时他跑到上海参加了郭林开的气功班,练习智能功,主要是捧气贯顶法,三心并站桩和形神桩。他在气功班见识了很多神奇的事情,很多病,包括绝症,莫名其妙就给治好了。回来以后他带回一堆资料,就把功法传给了我,出于好奇心,而且我很勤劳好学,就跟一帮大人天天练起来了,还观看录像,当时严新就是我的偶像,除了智能功,还练了好多杂七杂八别的功法,比如太上清静真功,开智功,我们一群人中,有本地的气功大师,还有一个中年妇女,她是有特异功能的,能看出来每个人的气的颜色,还能透视人体,她听严新气功录像的时候,身体就失控了。

练气功,的确是有强烈的异常感觉的,不然就没动力练下去了。我每次推拉气的时候,都能感觉到真气的存在,那是一种震动波的感觉,每次运动疲劳和身体不好时候,练一次气功马上神清气爽。整个初中我都很痴迷气功,几乎每天把三种功法都练一边,不然总觉得当天任务没完成。那几年我极少生病。初三以后,由于学业很忙(其实也是借口),我就不怎么练习形神庄了,那个太费时间了,练一次,大概至少需一个多小时。而捧气贯顶法和三心并站桩练一次大概各需要20分钟,再后来这两种功法也是每天只练一样了。后来高中大学工作,就一直断断续续练。然后考托福,GRE,就几乎不练了。

可能是在墨尔本呆得无聊了,去年的一个时候,莫名其妙地,我突然感觉我想练些什么,但是我想练些跟智能功不一样的,于是上网去搜了一圈,也许这就是缘分,我找到了真气运行法,当时是看到甘肃卫生厅的一则新闻,说很多人百日通督,我想我练了这么久气功,也没通督呀,开始是很不屑,觉得是骗子。但是我看到有一些网友声称自己练通了,我就想试试,我是个敢于拿自己身体做实验的人,并且我有练气功的基础嘛。我就开始从头练,先是呼气想心窝,然后感觉真气自然而然往小腹跑的时候,就开始意守下丹田。开始我有点急于求成,呼气就想丹田,但是感觉欲速则不达,还是不要总用武火烧,要文火,我对文火的理解就是不要呼气有意识想丹田,而是一直若有若无地意守丹田,像在灶头上慢慢熬鸡汤一样。‘静’和‘松’,是这个功法的精髓,对心,越静越好,对肉体,越松越好。我以前练动功没体验过那种静,所有在练的过程中有时候会害怕而中止练习,那种静,是感觉不到自己存在的。后来我逐渐克服了这种恐惧。练了一阵子后,我就能感觉头盖骨的咔喳声,甚至半夜被脑袋里发出的雷声惊醒,其实这种声音是来自于内部,可能是真气冲击产生的。凝神静气守丹田后,就会自然发生真气往尾椎走督脉的现象,我甚至在不练功状态下也能感觉尾椎上的刺痛,后来尾椎不刺痛了,刺痛发生到了背上了,然后到了颈椎那个地方,然后有一天晚上,我练功的时候,突然感觉大块真气涌到头顶上,然后顺着头顶流到舌头那里,舌头其实不用硬生去抵上颚,因为即便不抵,这时候它会自己顶上去的,由于真气沿着心胸下降很猛,我感觉心跳加速,我想我应该算是第一次通督了,离首次练功时间是45天,当时心情是激动的。接下来一个月,我每天都感觉身轻如燕,非常舒服,正常的性的欲望好像也没有了。接下来,‘静守胎息化虚空’,我差点就练成了,应该说是非常接近了。后来胎息出现得很容易了,但是要守住可不容易,到了一定程度就能体验到那种‘寂静’,我仿佛一个孩童,来到了一片无边的绿地上。

晚上躺床上时候,有时候鼻子堵塞了,我就意守丹田,然后自然感觉真气会运行到鼻子附近和腿上一些地方,然后鼻子一下子就畅通无阻了。我顿时觉得中医把人的某个病作为一个系统来治疗是有道理的,你看,鼻子不通,真气不是完全冲击鼻部,而是还有一部分冲击腿上和脸上,这种通气,其舒服程度,跟用药水通气是不可同日而语的。冬天的晚上,我找到了迅速制热的方法,就是躺被窝里后,就开始全身放松,想着身体就算死掉了,然后意守丹田,很快腿脚就发热了。

然后练着练着,估计走到了一个坎了,就是没有那种身轻如燕的感觉了,经常有种真气停滞在头上的感觉。然后我就停下来不练真气运行法了,而是重新拾起我的捧气贯顶法来练,这一练,效果很好,我怀疑是练静功,真气还没力量往四肢跑,而动静结合,就很好地解决了这个问题。这个问题解决后,问题又来了,怎么越练身体越不舒服,然后还有一个更加重要的问题,‘修心’,练了气功以后,要保持心情平静,如果发火,那对身体危害性更大,我就吃过几次苦头。人在江湖漂,那能不挨刀,人在世俗之中,总有事情让你忍不住,后来我又好久没练(难怪大师都是白胡子老头)。

因为心静不下来,所以就开始练曾经的捧气贯顶法,经过真气运行法的锤炼,现在的感觉比以前更加强烈了。捧气贯顶法最重要的就是人和天地之间的开合,用意念自然地引气,就是把意念放到天边和地下,人体真气自然跟天地接轨,把意念放到人体内部,越深入越好,天地之气自然被引导到人体。这跟真气运行法是非常不一样的。没事坐在那里的时候,也可以通过意念去练习,不一定非得站着一本正经练。在旅游时候,也可以站立,面对高山大海进行拉伸开合。

更多气功和修身:

Sort:  

Congratulations @chenlocus!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You published 4 posts in one day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5
JST 0.028
BTC 54483.11
ETH 2297.01
USDT 1.00
SBD 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