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真好(The composition by my son when he was 9 years old.)

in #cn8 years ago

莎士比亚曾经说过:“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生活中没有书籍,就好像大地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这句话对于爱读书的我来说一点都不夸张,恰恰反映出了我的心声。书是知识的海洋,我贪婪地遨游在其中。在书中,我不仅增长了无穷的知识,而且获得了许许多多的快乐!

漫游书中,或悲或喜,或忧愁或畅然。春之声,夏之舞,秋之悦,冬之梦,这一切都从作者的笔端跃跃纸上,浮现眼前。就算你没有亲自去感受一下大自然的奇妙,但你读过的那些优美文字一定会让你身临其境,神采飞扬,如梦如幻,如痴如醉!

读书的时候,我会为《白雪公主》哭泣,为《海蒂》欢呼,为《小鹿斑比》喝彩,为《最后一头战象》骄傲……我在书中畅快遨游,流连忘返!在我失败、遇到困难的时候,我会想起《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在我孤独、难过时,我会想起《秘密花园》;在我懒散、懒惰时,我会想起《再见了,坏习惯!》……读书,好似春风拂来,总能吹散我心中的迷雾。《十万个为什么》、《上下五千年》更是我的智慧锦囊,我时常会在家人面前卖弄一番,考考他们,而他们“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的表情更是让我心生喜悦,进一步加深了“我要读更多的书”的兴趣。

书是一味良药,修身养性,陶冶性情。我爱读书,读童话,读历史,读社会,读百科,拥有书,我就拥有了智慧,拥有了飞翔的梦!

“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读书会让你视野宽阔,会让你知识渊博,读书真好!同学们,一本好书就是一所好学校,一篇好文章就是一位好老师,让我们一起来读书吧!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5
JST 0.029
BTC 57190.65
ETH 2409.68
USDT 1.00
SBD 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