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文,你是如此美丽!(四年级儿子作文)

in #cn8 years ago

语文,是我们国家一项博大精深的文化,我对语文十分热爱!而这只是因为:语文,你是如此美丽!美丽的让我陶醉!

窗外月光皎洁,一片银光倾泻一地,淡淡的薄雾宛如一层纱,笼罩着我们的城市。而我仿佛看见了你如鹤般地站立在大明湖畔,如痴如醉,如梦似幻地举起酒杯,边饮酒边摇头吟唱:“我欲乘风归去,又恐琼楼玉宇,高处不胜寒。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间……”而你那“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的经典名句,更是彻底地征服了我。你就是“唐宋八大家”之一,豪放派词人的主要代表——苏轼。你的词超凡脱俗,你的诗亦是酣畅淋漓。“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把西林的美景刻画得淋漓尽致,让我如此向往,如此憧憬!而这就是你的魅力,语文的美丽!

还有一位伟大的词人李清照,她的词清新、秀丽。那句“争渡争渡,惊起一滩鸥鹭”,让我体会到了你的婉约与清秀。你的词风里有愁情、幽怨,都体现在了“怎一个愁字了得”这句词中,还有“人比黄花瘦”也是如此哀怨、忧伤。读着你的词,我仿佛和你一样感同身受,同病相怜,惜惜相依……这一切都是语文所散发的魅力!让人忍不住惊叹:语文,你原来如此美丽!

语文的美丽不仅体现在这些国学经典、传统诗词中,也有无数近现代名著深深影响着我,当我读了菲利克斯.萨尔腾的《小鹿斑比》和尼奥斯特洛夫斯基的《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时,我懂得了:在困难面前不要屈服,要抗争到底;读了弗朗西斯.霍奇林的《秘密花园》时我懂得了:一个人如果抛弃了他忠实的朋友,就等于抛弃了他珍贵的生命……

语文,你是如此美丽!我爱语文,你将是我的老师,朋友,知己;是我一生中最宝贵的财富!

Sort:  

不错,加油

文彩太好了 :)

呵呵,孩子的语文老师是个才女,归功于老师哦!

非常感谢肯定!

以后一定是韩寒那样的大作家,已经赞了

非常感谢夸奖,互粉哈。O(∩_∩)O哈哈~

哈哈哈哈,棒棒哒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3
JST 0.027
BTC 56386.16
ETH 2529.81
USDT 1.00
SBD 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