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霾来了(儿子习作之二)

in #cn8 years ago

前几日,济南的天空像蒙了一层灰黑的纱布,空气中弥漫着一股奇怪的味道,红日蒙上一层灰尘,整日暗淡无光;远处的高楼影影绰绰、若有若无;近处小区里的枝桠朦朦胧胧、让人心塞,小鸟早没了踪迹;路上的行人戴口罩,步履匆匆……一切都变得毫无生机,死气沉沉,可怕的雾霾来了!
曾经,这种天气最让我欣喜,这样的“仙境”浪漫而诗意,充满了文艺情怀!然而,几日之后,我开始“吭吭吭”咳个不停,医生说,呼吸系统疾病发病率骤增,雾霾是最大的诱因!此刻,我幡然醒悟:这,绝非“仙境”!我开始惊惶,查阅大量资料后才明白:雾霾是雾中悬浮着大量的烟、灰尘等微粒而形成的混浊现象。被雾霾笼罩的地区,空气质量严重污染,会引起肺炎、咽喉炎、气管炎、心脏衰弱等疾病。1952年,英国伦敦曾因为雾霾,在短短五天内就夺去了4000人的生命,在之后两个月内又夺去了8000多人的生命……这些数据让我心惊胆颤,不寒而栗!
万物皆有起因。放眼望去,满大街车水马龙,难闻的硫化物让人不禁掩鼻。城市开发建设如火如荼,工地里传来震耳欲聋的嘈杂之音,渣土车呼啸而过,激起漫天扬尘……燃煤、扬尘、汽车尾气,成了济南雾霾最主要的污染源!
洁净的空气成了奢侈品,人类从未像眼下这般焦虑。穹顶之下,谁能独善其身?我暗下决心:为了蓝天白云、阳光明媚、自由呼吸,我一定要当一名环保卫士!同时,我也要呼吁身边的每一个人,要从身边的点滴做起,爱护环境,爱护地球母亲!

Sort:  

支持,每天一篇

好吧,尽量,O(∩_∩)O哈哈~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6
TRX 0.11
JST 0.033
BTC 64507.66
ETH 3080.07
USDT 1.00
SBD 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