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主任日记20180418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我是一个普通的初中班主任,而且我是教地理的。教地理的老师怎么会是班主任呢?因为我们这里地理目前是初三参加中考。更要命的是没人愿意当班主任,磨人,痛苦。语文老师生孩子去了,数学老师是新老师没经验,英语老师年龄大了······男老师很少的,工资太低了。我很不情愿地当了班主任,实在是没人了,只能硬着头皮干。
为什么我要把这文字写下来,纯粹是我们的大脑真的不能记忆很多东西。如果不去记录,都会忘记的。而我想写下来,反思自己的行为,也留下一点印记。为啥不是记在日记本上呢,太麻烦,不好保存。记在word里,总是不记得记在哪里,而且没有驱动力。
为啥要在这里写呢?因为区块链不可篡改。我有一个小梦想,就是创立一个区块链的日记本。当然只有自己能看到自己的记录,其他人要看,必须要授权,当然我希望日记也可以交易、买卖。

  今天干了啥?

一、恼火的事情:
1、女生z早上来上课了。她的问题是啥呢?昨天让她换座位,她拒绝配合。我说不换座位,你就别想上课了。她立马拿上书包离开教室,然后出了校门。因为是早上,门卫管理比较松,她就离开了学校。我及时和她妈妈打电话,告诉她妈妈这件事。所以昨天一天,她早上离开学校后就没来上学了。今天,她妈妈送她来上学了。她妈妈什么也没说(无电话、短信)。因为她来的时候,已经在上早自习,我也不知道。
这件事为啥让我生气呢?
(1)迟到、旷课。经常早上八点多来(7:30-8:00上早自习),而且家长通常是发短信说是叫了不起床(妈妈说要气疯了)。下午有时候不上第一节课,甚至第二节课,因为妈妈中午不在家。来了学校,你问了,她嬉皮笑脸地说:“睡过了”或是“忘记定闹钟了”。
(2)有时不交作业、家校。上课不听讲,睡觉。
(3)说脏话、打同学。她骂同学,不让同学骂她,别人骂了她,她就打人。
(4)她的借口很多。正当的:阳光过敏、牙疼、感冒、不舒服。她永远有借口。
(5)经常带手机到学校。学校不允许带手机到学校。
(6)最大的毛病:任何时候,你只要说她,她就顶嘴,给自己找借口。而且不管是任何人说任何内容。
(7)今天我恼火的是:作为班主任,让她换座位,她不换。就是句:“凭啥?”再怎么解释,人家就是不理不睬。而且一言不和就回家了。
(8)妈妈管理她。妈妈说管不了。妈妈说要照顾她的一个小弟弟。爸爸很少回家。
(9)今天下午放学后,和她爸爸谈了她的问题。她爸爸说她就是这脾气。当然这个学生也在场。依然时不时地找一堆借口反驳我。为啥是这样的结果呢?本来是想让政教处的老师处理(因为不接受班主任的管理),政教处老师什么也不问,就简单粗暴地要我去她家家访。我讨厌去,因为厌恶。也没有任何老师愿意去,原因就是厌恶(任何老师只要是说了她,她就会和你对着来)。问了数学老师,她也不愿意,所以只好在办公室和她爸爸谈了谈,数学老师忙着给学生辅导,说完就先去辅导学生了。这样的情况,我从来没遇到过。这种情况自然是不能让她什么也不做就上课的。但是今天、明天课很多,没时间,政教处的老师不配合,只能先这样。
说了一堆话,这孩子依然是不屑一顾的样子。所以,我真的很讨厌这样的学生。

2、女生c的问题
女生c的问题有啥?迟到、旷课(想来了来,不想来,不来);上课不听讲,看小说;上课想啥时候进就啥时候进教室,上课过程中想出教室就自己跑出去了;不上体育课,也不告诉你任何原因;化妆,一个学期,找她谈了十来次,还是照样继续;你叫她,她不理你。在几次叫来她妈妈、爸爸、并到政教处交流后无效后,这学期找了校长,校长给与了严重警告:如果继续不思悔改,勒令转学(不是本片区)。本周一,迟到,妈妈依然是打电话说叫她起床,她不起来。今天,8点多了,还没来,给她妈妈发短信询问,她妈妈说孩子说她眼睛疼晚点去。

二、另外一个学生
男生z,该生贪玩,喜欢踢足球,学习成绩下滑厉害。他妈妈担心他学习,和他姨一起来学校了解情况,我和他妈妈、姨、数学老师交流了他在学校的情况。总的就是一条:他自己不主动,懒。怎么能改变这点?如何让他对学习上瘾,而不是对踢足球上瘾,我不知道。只能等待他自己认知的改变了。

三、其他班级学生的问题
1、某班级学生在教室内偷了老师的手机,老师就在教室内,转个身,手机就丢了。找了半个小时才找到。
2、某班学生上课讲话,老师制止,学生和老师争吵,把老师气得住院了。

今天是第一篇,希望能坚持下去。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3
JST 0.030
BTC 64561.21
ETH 3418.15
USDT 1.00
SBD 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