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认为 steemit 应该增加的几项功能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steemit.JPG

到今天为止,接触 steemit 恰好一个月。虽然谈不上熟悉 ,但是多少有一些自己的体会。从我个人的使用体验来说,steemit 作为一个弱关系社交平台,增加几项便捷的功能或许可以提升用户的使用体验。

1.评论提醒通知

不知道是我打开 steemit 的方式不对,亦或者是对 steemit 了解的不够深入,每次我检查文章的评论或者回复的时候都必须进到 replies 里才能查看。有时为了查看是否有新评论,会像强迫症似的刷新几次。如果 steemit 加上类似 facebook 或新浪微博的评论提醒通知功能,每当有新的评论,就会在网页右上角的头像处产生一个数字角标,类似 wallet 和 feed 有动态时的提醒,这样就不会错过任何的精彩评论。

2.更多个性化定制

既然 steemit 是社交平台,每个用户都是独一无二的,但是现在千篇一律的个人主页无法突出用户的个性。不过有一个好的变化是最近几天 steemit 增加了 cover image 自定义功能,透过不同人的 cover 图片也能看出几分用户的性格特点,这是一处很棒的变化。然而我认为这远远不够。Steemit 应该具备更多自定义功能,比如自定义个人主页背景、blog 页面的排版等。或者有几套模板可以供用户更换也是不错的选择。

3.followers 列表显示顺序

当前的 steemit followers 列表是按照 ID 首字母排列的,最大的不便之处在于如果有了新的 follower,你可能很难确定到底是谁。我最近几天因为更新地比较勤,followers 从80+变成了现在的105,可是知道现在我也不知道这期间的二十来个 followers 到底是谁。如果能够按照 follow 的时间顺序简洁明了地显示出哪些是新的 follower,我会进到他的主页阅读他的文章,分辨到底是人还是机器人,感兴趣的我会接着 follow 回来。

4.个人页面搜索

steemit 的搜索功能基于 Google 的站内搜索。Google 很强大,但是在 steemit 这样的社交平台却存在很多不足。举个例子,我想用 @justyy 开发的检查粉丝没有给我点赞的工具,可我没有保存工具的地址,我也记不清那篇文章的题目,只记得几个关键词,于是我打开搜索页面,输入关键词“查询粉丝有没有点赞”,但是返回的结果却是 No Results.search result.png
Steemit Search Results Powered by Google

换个关键词“粉丝+点赞”,嚯,这回第一个搜索结果就是,原来这篇文章叫做《SteemIt API Tool - Check If Your Followers Have Voted Your Post 撸了一个工具 - 快速检查你的粉丝到底有没有给你点赞!(带 免费API)》(看完我在心里忍不住感叹了一句好长的标题)。假如检索能够针对 @justyy 个人页面内容,可能我只需要关键词“粉丝”或者“点赞”就能找到我希望的结果。

(想到这里我在搜索框里试了试“粉丝+@justyy”,结果……唉,算了,第四条算我没说...)

以上只是我的个人愚见,如有不当之处,还请诸位指正。


题目来自网络,作者未知

文章原创并首发于 steemit,欢迎阅读、upvote 和 follow @chaofanjun !您的鼓励将是激发我继续创作的莫大动力!

Sort:  

这几天我也在考虑这个问题
结果你先写了%>_<%……我回头写个补充贴

集思广益,期待你的补充

头像你们怎么加上去的??

头像你们怎么加上去的??

这些需求很有必要。

回复提醒。谷歌浏览器是提醒的
指定用户内容检索也有用户开发了工具

firefox怎么办……

工具如果集成到 steemit 岂不是更加完美?

我来以我目前的认知说说看法:

  1. 提醒功能我完全赞同。而且希望对此有个功能强大的开关,想关掉提醒就完全关掉,想显示未读信息的数字就显示数字,想显示个红点就显示个红点。

  2. 个人订制界面可能对很多用户有必要,然而我不介意现在的界面。

  3. 粉丝的变化情况可以跟第 1 条建议合并。这个我有解决方案了。

  4. 搜索功能确实很让人恼火,我也总是搜不到需要的帖子。前辈们采用的办法是将觉得将来有用的帖子保存到浏览器的收藏夹。我有两个更好的解决方案。等我回头写个帖子好好回复你。

动态提醒的解决方案?分享一下吧

没成功……等我多花些时间再试试。

当我想起去回复评论的时候,发现人家评论3days ago,这会有点尴尬~我也挺希望好友分组的

我也遇到过这样的尴尬!

确实很多地方需要改进,我先前也写过一些

评论通知我也觉得很需要

现在有提醒功能了吗,有人评论或者点赞我这边是不知道的,一定要去点开评论页面才知道,这样很不人性化,是我设置的不对吗

现在也没有。用Google Chrome浏览器会有提醒。

我就是chrome浏览器,一样没有,是要装哪个插件?

(⊙o⊙)…好像最近确实不提醒了,之前会有弹窗提醒。只能时不时刷新一次留言页面了。

谷歌商店有个插件是投票和评论提醒用的,我看开发者是steemit官方,但是一样没用了啊^(* ̄(oo) ̄)^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4
JST 0.030
BTC 64155.87
ETH 3422.91
USDT 1.00
SBD 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