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倒是很乐意给新人downvote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downvote

来到steemit 184天,终于在今天送出了自己的第一个downvote。

至于为什么downvote,原因很简单——抄袭,或者委婉一点来表达:他转载了很多网络上的内容,但是并没有注明来源,更没有为作者署名。

我痛恨抄袭。我之前有个独立博客,平常没事的时候喜欢写点短文贴在上面,后来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发现自己的很多文章被某个网站“复制”了。也是一样,没有声明作者,没有注明来源,我的文章到了他的网站成了他的原创。最让我生气的是,他的网站权重比我的高,他抄袭我的文章在搜索引擎上比我自己排名还要靠前,不明真相的人可能甚至会因此认为我才是可恶的抄袭者。

我不反对转载,我甚至对愿意转载我文章的人心存感激,这至少说明我得到了别人的认可,我绞尽脑汁制造出来的并不是网络垃圾。我在浩瀚的网络世界过于渺小,有人穿越数以亿计的字节看到我的文章并表达了喜爱之情,这对我来说是一种妙不可言的奇缘。对于抄袭者,我几乎无能为力。虽说我拥有绝对的版权,但是维权的成本太高,即使真的通过法律途径取得了胜利,那么对抄袭者又有什么样的惩罚呢?无外乎删除文章停止侵权。赔偿?对我这种没有丝毫影响力的写作者,判给我一千块赔偿都算是天文数字。道歉?这更是不疼不痒的惩罚。

对于抄袭者,我只能通过道德途径来谴责他,在心里默默问候他祖宗十八代。

这次大跌之前的日子,steem和SBD比翼双飞,齐头并进,吸引了不少新人的加入。有新鲜的血液注入自然是好事,但是却有心术不正的人想投机取巧,认为只要在steemit发文,不管是什么内容都会有人给点赞,都能赚到钱。抄袭可能会一时获利,但是绝对不可能永远如此“投机取巧”。毕竟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

直到现在我仍然记得我第一次在steemit发文后收到的第一个评论。当时我也想“取巧”,贴了一篇之前写在博客的文章,很快便收到了来自中文区的传奇大神 @oflyhigh 的评论,他贴出了文章被搜索引擎收录的链接地址,指出我可能存在“抄袭”的嫌疑。好在文章确实由我所作,及时地化解了这场误会。

first reply.png
时至今日,我一直牢记教诲,不敢有丝毫僭越。

Steemit是一个开放的平台,欢迎各种各样的写作者加入,更加欢迎各种题材的帖子丰富社区的多样性,唯一不欢迎的就是抄袭。也没有人要求每个写作者百分百原创,但是必须百分百明确“转载”与“抄袭”之间的区别。转载至少需要保留原文章的链接,为原作者署名,最好转载前征得原作者的同意。而抄袭是在用自己的小聪明愚弄大众的智商,虽然短时间内会有较高的收益,但是早晚有一天会自食恶果。

今天偶然浏览起 #cn 区的新贴,发现有好几篇文章都能在其他地方找到,起先没有在意,最后实在忍不住,送出了迄今为止的第一个downvote。原来每篇文章发布之后,如果不是原创首发会有机器人在后面贴出相似文章的链接。现在似乎已经没有人在维护类似的机器人了,毕竟这也是一件出力不讨好的活儿。

不过我倒是很乐意给那些热衷于“投机取巧”抄袭的家伙一个downvote。可惜我的steem power太少,起不了多少震慑作用。

题图来自网络


还有这些文章值得赞一波:

自古文人墨客皆爱“小黄文”

Sort:  

昨天发了一篇在自己博客发表过的影评,即使在文章开头就附上首发链接及同步更新的网站网址,依然收到机器人的留言,认认真真(战战兢兢)对robot进行回复,不过也决定以后一定在steemit首发。
保持原创的氛围,确实需要大家一起来维护,支持

支持你!!!!!!

一起组个“downvoter联盟”吧?

支持你!!!!!!

作为新人,看到标题吓一跳,点进来才发现是downvote抄袭或不恰当转载的,坚决支持。

不要害怕,不会随便给新人downvote的,能upvote还是会尽量upvote的

强烈支持你的downupvote!!你肯定浏览众文,要找到有抄袭的我觉得很不容易!

今天偶然浏览起 #cn 区的新贴,发现有好几篇文章都能在其他地方找到

有谷歌很容易发现抄袭文章,我经常会在新帖区找有趣的作者。

支持支持!

支持!干得好。

为你点赞!坚决打击窃贼。

打击抄袭,人人有责。以后看到就会行动

有你这样的侠客,才有大家原创的精彩

讲真,有极少数的新人的文章搬照付费app的内容,文章的末尾他们还会选择写上一些自己的话。但是完全的抄袭,这种现象真的会折损steemit的寿命,坚决抵制!!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5
JST 0.028
BTC 57929.49
ETH 2354.05
USDT 1.00
SBD 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