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n的菜园 | 播种小白菜

in #cn6 years ago

花了一番功夫,我才买到种子,还是请朋友在她家附近的菜市场买到的。买了两种:小白菜和菜心。

打开来,种子的模样差不多。

上午去播种,现在好期待苗儿的出现。

@ace108提醒我lazada也能网上购买,一看果然,以后买种子不愁了!

@liuzg告诉我,可以在家里找个大点的盆,放上肥沃的松土,把种子撒均匀,再铺一层薄土。把盆放到温暖的地方,每天适量浇水。等到发芽了,放到太阳下面去晒晒。等幼苗长到十厘米左右,再移栽到菜园。这样可以保证种子的出产。


非常感谢以上各位的各种建议,我受益匪浅!
感恩的唱起来:白菜花里,有我的一半,也有你们的一半~~

Sort:  

刚才问了家里的种菜能手,我的母亲:
瓜果类蔬菜需要移栽,保证单棵植物的成活率。
叶类蔬菜移栽不太合适,因为每次采摘的量都很大,移栽费时费力。可以直接将菜园平整,散种子,然后盖上塑料薄膜或者破布之类。每日打开透气浇水,静待种子萌发,即可。

好有用的信息呀

好羡慕你们,还能种菜。

我只是说对她有用啦,种菜这事我只能幻想一下😅

你可以在家里弄个碟子铺点棉花种大蒜呀~娃哈哈

我今早又去多撒了点种子,盖了薄薄的土在上面。我没有薄膜,希望没有小鸟或虫子来吃。请问高手和能手妈妈:一般像小白菜一个星期后能发芽了吗?

好像气温合适三天萌发,长出白白的根。
等会回家确认一下

刚才问了我妈,现在这个温度(22摄氏度左右)大概需要一星期,才能出芽!

谢谢!我这里新加坡白天温度35度晚上也有27度左右。是不是会快点出芽?

种子一样可能是包装错哦。
呵呵中出来就知道

我曾经在淘宝买了一包曼陀罗籽,结果中出了来喇叭花😂

还以为是种瓜得瓜哦。

真的是种花得花…形状太有些想象呢,但是完全是李逵和李鬼嘛

😂😂 不长出来还真不知是李逵还是李鬼……

几个月后了吧。先退钱也不可咯。

哈哈,就像去买阿拉斯加,牵回来第二天发现是个二哈。

天哪,突然感觉这两种狗在我心里的模样是一样的。

其实…只要不是特别邋遢的阿拉斯加遇上了不那么2的哈士奇,差别还是很明显的啦,毛发的颜色啦长短啦,眼睛的颜色还有耳朵的形状多有区别滴

对对,看来是种子行业全球通病

期待后期成果……

好像要等2周才能见到苗,如果健康发展的话。。。。

我也种过……可是最后长出来的不是幼苗,都是杂草……😂😂

这境界高!

杂草把种子的肥料都吃了,可怜的种子变成了杂草的肥料。。

手动点个赞,感谢支持。

谢谢机器人,有你的支持,小苗儿肯定会快快破土的!

你朋友告诉你的方法很好,幼苗的死亡率会少很多。感觉好好玩,你可以等待收成。

我每天蹲着看什么时候出苗呢!

你这不辞辛劳啊,那幼苗会不会感动的要叫你妈了,还舍得吃吗😂

hi @chann! We would like to cordially invite you to join the First Teamsingapore meetup if you are available :D
我们想邀请您来参与#teamsingapore的第一个steemit小聚会,请您看看以下的详情,谢谢!

https://steemit.com/teamsingapore/@teamsingapore/teamsingapore-steemit-meetup-steemitup-30-4-rsvp-to-confirm-your-attendance

thanks for the inviting! sorry, I can't make it this round. will definitely join in the next future.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3
JST 0.028
BTC 57517.26
ETH 3075.25
USDT 1.00
SBD 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