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慢》|华语好声音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不知曾几何时,就特别的想摆脱手机。确切的说,想摆脱手机带来的一切制绊。

和朋友聊天,突然冷场了,大家不由自主的拿出手机。仿佛朋友圈发生的一切,都是我日理万机的一部分生活。

那么,单纯的沉默、放空、瞎想,去哪儿了?

《从前慢》是木心先生创作的一首诗歌,被收录在《云雀叫了一整天》里。我听到很喜欢,念给大家听听。

记得早先少年时
大家诚诚恳恳
说一句 是一句

清早上火车站
长街黑暗无行人
卖豆浆的小店冒着热气

从前的日色变得慢
车,马,邮件都慢
一生只够爱一个人

从前的锁也好看
钥匙精美有样子
你锁了 人家就懂了

Sort:  

好好听啊,可是我觉得你得写几个字,因为有些人听不到!!

一开始我怎么也POST不上去,后来就怒了直接发一个链接。现在我已经EDIT好啦。。谢谢!

咦,刚刚怎么没看到字。好啦,完美

第一次贴,一直报错,弄得我一身汗。我读诗都是从你这里来的IDEA,要谢谢你才是!

哈哈,不过建议你不要用我的idea,我就是瞎闹,要学学别人怎么获得大鲸点赞哒~

你好!感谢你对cn区的支持!很开心我的成长道路上,有你相伴。 让我们携手努力,共同促进cn区快速发展。如果想取消 @cnbuddy 的留言,请回复“取消”。

好聽好聽
舊歲月的美真的只能回憶。惆悵之餘,也只能適應現在,享受現在的快速與便利

这倒是:不能在享受了便利以后,又埋怨带来的不便。

现代人觉得从前好,从前的人觉得古人好,其实都是虚幻的梦

是呀,原来大家都不满足:除了现在的,什么都更好!哈哈

你好。今天是你来 steem 刚满一个月的日子。由于你在中文区发布过文章,中文区新人之家“希望工程”今天特别为你庆祝满月,请点击查看。新人之家欢迎你,欢迎参加这里举办的各种活动,并期待你在未来继续发布优质文章!

Hello. Today you have been on Steem for one month. You have contributed at least one post in CN community. The Welcome Center for New Steemians is having a celebration for you. Welcome to CN community. Looking forward for more high-quality posts from you in the future!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5
JST 0.029
BTC 58139.39
ETH 2454.15
USDT 1.00
SBD 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