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的小朋友加油

in #cn5 years ago (edited)

昨晚狂吃一顿麻辣香锅,第一次这么爽的拿五花肉。

五花肉好好吃、好好吃!

还有猪皮、木耳、牛肉、冬瓜、藕片、青椒。


今日安语录:

和同事小美分享了我这次在马来西亚的经历。

朋友家的5个小孩子,白天都围着客厅坐。手上都捧着电话或pad,打着王者或吃鸡游戏。好几个小朋友眼上都带着厚厚的近视眼了。

这不算是意外。

意外的是,玩游戏的时候,孩子们满口的粗话,GAN CAO 各种国骂连绵不断。。我都惊了,他们是不懂那些词的意思吗?肯定是一起玩游戏的大人带坏的。我问小朋友知道那些和你们一起玩游戏的是谁吗?他们说是厨师。不知道家长们都知道孩子每天在和谁玩、受谁的影响吗?

带他们出去吃KFC,一路上孩子们开黄腔讲笑话,把我惊的不晓得如何用词语形容了,看他们的对应和嬉笑的表情,又好像知道自己在说的是什么。都是一群小学生啊,要在我家早被打死了。后来才知道他们都是看抖音学来的,好几个都看抖音中毒了。

小美对我说马来西亚的孩子都是爱的教育,所以家长老师不打不骂。

我XXX,这样真的好吗?

Sort:  

我都见惯不惯了,现在的孩子真的被网络游戏荼毒太深,唉...

我回中国感觉我周围的家长管的还算严厉。

嗯,中国的情况还好,至少他们还知道管教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chann😄
你覺得現在的教育水平是知識教育重要還是道德教育重要呢?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家庭教育也很重要

我們這裡的道德教育學校是沒有教導的,必須是家長們自己教育孩子道德觀念。但是如果家長自己也不知道什麼是道德那就 GG 了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你那里天气如何?还在发愁自己的好文没人发现,收益惨淡吗?记得加上cn-curation标签,让飞鸽传书 帮你走出困境吧!如果不想再收到我的留言,请回复“取消”。

恭喜你。你已经被 #cn-malaysia 社交团体点赞。欢迎参与我们国内外的所有关于中文的社交活动。欢迎关注 #cn, #cn-31, #cn-funny, #cn-voice, #cn-reader 与其他 Steem 民交流。

https://steemit.com/cn-malaysia/@cn-malaysia/cn-malaysia-angelina6688chann-ytatx42vsd

Hi @chann!

Your post was upvoted by @steem-ua, new Steem dApp, using UserAuthority for algorithmic post curation!
Your UA account score is currently 3.128 which ranks you at #9223 across all Steem accounts.
Your rank has improved 18 places in the last three days (old rank 9241).

In our last Algorithmic Curation Round, consisting of 218 contributions, your post is ranked at #153.

Evaluation of your UA score:
  • You're on the right track, try to gather more followers.
  • The readers like your work!
  • You have already shown user engagement, try to improve it further.

Feel free to join our @steem-ua Discord server

才小学就学会黄色笑话和粗口吗?...所谓的礼貌...没了蹤影>< 除了玩王者荣耀就是刷抖音的日子,时间就这么刷刷地过去了。好可惜。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9
TRX 0.12
JST 0.032
BTC 62349.28
ETH 3026.88
USDT 1.00
SBD 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