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心惊胆战的手指麻木怎么治?(个人经验分享)

in #cn7 years ago

现在,每天都在和电脑、手机打交道,大家或多或少都有些脊椎、颈椎的问题。我也一样,平时左腿和左手就会有些隐隐的酸痛,自己也不当回事儿,除了偶然的按摩一下,也没有太在意。直到那一天:

发生

9月29日,早起,一切和平时一样。突然,左手大拇指明显的开始发麻。从一点点的微麻,到整个大拇指的全麻。感觉就如高跷二郎腿很久放下脚后的刺麻。起先也没拿它当回事,以为一会儿就会恢复,可好几个小时过去了,左手大拇指依然没有任何好转,手指的外表也没有任何异常。

只有当身体的一个部件不能用的时候,你才知道它的重要。虽然左手大拇指的功能都在,能动能转,可没有了触觉。不但打字麻烦(我用这个手指按空格),上厕所更麻烦,几乎不能扣上皮带了。突然之间,好好的10个手指头只有9个有感觉。

第一轮解决


三个小时后,拇指没有任何改善。于是我去了公司对面最靠近的莱佛士西医。人不多,我等了半小时,见到了医生。跟医生详细诉说了我的情况后,医生让我起身,在他的指令下,做了各种类似体操的动作。因为我的拇指是能动的,所以所有的动作我都能顺利完成。医生对我说,他看不出任何令人担忧的不妥,不需要开药。如果我的拇指麻木延展到整个手掌的话,再去看他。

到了下午,状态还是一样,虽然没有蔓延到任何其他部分,但是大拇指的麻痹依旧,打字上厕所依然的不便。下班后我又去了莱佛士的中医院。在半个小时的手臂和颈部的针灸以后,Nothing was changed! 麻痹的感觉一样一样的。中医师说:麻木是最难治的,需要连续来治疗好几周。

第二轮解决

到了隔天,情况没有任何好转,我去找了自己常去的中医按摩。也对手臂扎针,并针对手臂的经络按摩了一个小时,痛的我生不如死。好处是在按摩的时候,可以明显感觉到左手臂到颈脖子有一条什么东西很酸楚。再隔天,果然好了一些些。

第三轮解决

感觉是颈椎出了问题,于是自己上网找类似案例。根据下面的方案,坚持了两周,感觉很有用。虽然大拇指的麻木还是在继续,可它的触觉慢慢的回来了,生活也方便了很多。

如果你:转动脖子会有咔咔响,向后仰脖子会疼,这说明你的颈椎多多少少也有了些问题。以下的方案,我坚持了一周就有明显的效果,现在脖子转动就没有什么声响了。每天只要2分钟,基本原理就是针对颈部的肌肉,进行锻炼。

  1. 躺着抬头:早晨醒来,先别起床,把枕头拿走,平躺,然后抬头。一开始,我做了10个脖子就狂酸,这是因为我的脖子的肌肉之前完全没有锻炼过。一周后就可以做一组30个啦。

    source

  2. 侧卧抬头:这个动作特别有用!我做左侧抬头的时候,很明显的感觉得一条线直接麻到左手大拇指!而且一开始抬头特别辛苦,也是做了一周后才能勉强完成30个。

    source

现在,我坚持每天起床后,上面的两组动作各做30个。可以很明显的感觉颈部肌肉的力量在增强。而我的大拇指的麻痹,也在每天的好转。需要的时间,不过两分钟。

结论

到了今天已经快20天了,我的大拇指还没有完全恢复正常,但生活已经没有问题了。特别记录下来,希望以后的自己和各位,不要等到失去知觉才开始找感觉。

颈部的运动,才短短2分钟,收益却是难以计算的。当然,我这些都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得出的结论,STEEMIT藏龙卧虎,还希望能得到 @coldhair 等专家更专业的指点。

谢谢你花时间看我的文章,你的点赞就是对我的鼓励,谢谢!

Sort:  

可以做一个颈部的CT或MRI,检查一下颈椎是否有问题,我不好随便推测。

如果是颈椎的问题,中医针灸和按摩是不起实质作用的。

健康问题不容马虎,祝你尽快恢复健康。

另外,为什么文章提到我也没有提醒了呢,看到你给我文章留言我才来到这里。

嗯,明白了,看来不能自己做草脚医生,还是要去看看。
有关@了你的问题:是呀,我默默等了一天没有回答,才去你的文章处留言的。

已经关注你了,可是,关注的人的信息也看不完。Steemit这个提醒问题还是有待解决。

我好像不响,也不疼,但是上次有个中医说我有颈椎病,我不太本信她。。。你这个虽然只有两分钟,也是非得生病了才能坚持。。

总之就是不到黄河心不死啦。

Congratulations @chann!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upvotes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我也有这种毛病,从右肩膀一直延伸到手腕和手指,去医院看了说治不了,可以做个小手术缓解。。。

小手术。。。有创口的我感觉都有点接受困难。。。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5
JST 0.029
BTC 63138.55
ETH 2579.36
USDT 1.00
SBD 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