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一篇讲稿

in #cn6 years ago

一直不写字,就不知道要写什么。今晚有头马的活动,干脆分享一下今晚做作业的文章吧。
题材取自生活,不等同现实,采取夸张的表现形式,因为作业是娱乐性分享。


《我的宫斗生涯》
最近我已经半年没有登上讲演会这个讲台了,是我翅膀长硬了?还是和这里好多资历深的人一样,变懒了呢?才不是呢,恰恰是因为我最近异常的勤快。因为我最近换了一份新工作!新的环境,当然就要兢兢业业、努力工作啦。这半年来,因为我的突出表现,结果老板看在眼里,实习期后,不但给我加了薪水,又升了我的职,一时之间,我是春风得意、水涨船高。

虽然我的团队人不多,就一人,但是这也需要管理啊。虽然我没有管理过人,但是我有大把的经验,《甄嬛传》《延禧攻略》我可是倒背如流的,公司才几个人啊,办公室斗争肯定没有宫斗凶残!

要做一个好的领导,没别的技巧,就一条:以德服人!

话说我的组员,是位来自马来西亚的小女生,一个小女生,本宫有什么好怕的?哼,不对不对,要以德服人!于是,我每天都面带微笑的和她打招呼:
“哟,来上班了?哎,以后不用来这么早,晚点来没关系,我们自己人。”
“啊,中午吃饭时间到了,唉,别做了别做了,工作不急着一时,走去吃饭吧。
吃饭时间,我也很努力的向他们年轻人靠拢,聊的都是小女孩的话题:网购啊,电影啊,用什么面膜啊。我这么努力的靠近她,她肯定觉得我是一个好姐姐。我心里暗暗得意。

结果,这个月头,人事部的同事来找我,说这位马来西亚的小女孩,辞职了!
天哪,简直是平地一声雷!辞职是小事,可是居然不先和我打招呼,直接向人事辞职,这才是对我最大的打击,亏本宫还以为她是自己人呢!

我深深的收到了打击,好像被打入冷宫一般的没精神了好几天。我反思了好几天!
唉,都怪我宫斗剧看太多了,现实生活中,哪有那么多的勾心斗角。对,要做一个好领导,的确要以德服人,但是应该是公德,而不是私德。

工作场合最重要的是什么,是好好工作,对得起你手上的事情、你领的薪水;公司请你来不是要你组建自己的私人小团队的。
要以德服人,就是要以自己的品德、技术服人,凭本事服人。

虽然我失去了一个小同事,但是学到了不少。希望我将来的组员和我一起在公司尽自己的本分,收获各自的领悟。
大家请耐心等待,下次我会带来新的分享。


根本没有时间背稿子,昨晚好容易写了出来,希望今晚做作业顺利!

Sort:  

这个讲稿写得真是很有感触~

吃了吗?这是哪里?你是谁?我为什么会来这边?你不要给我点赞不要点赞,哈哈哈哈哈哈。假如我的留言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5
TRX 0.12
JST 0.026
BTC 56095.11
ETH 2533.38
USDT 1.00
SBD 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