赋予无奈以情趣-"三个一"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一诗:
北宋苏轼《蝶恋花·春景》
  花褪残红青杏小,燕子飞时,绿水人家绕。
  枝上柳绵吹又少,天涯何处无芳草!
  墙里秋千墙外道,墙外行人,墙里佳人笑。
笑渐不闻声渐悄,多情却被无情恼。

一画:mmexport1529628712724.jpg

5月份的打卡奖励。收到快递电话时碰巧是我下午要因为会务问题不得不早去上班的午休时段。虽说早已被这样的工作性质磨出了自觉加班的良好依从性,然而内心仍难免翻腾起烦躁不快的小情绪…而来的刚好的收书通知,仿佛给这种迫不得已赋予了别样的小欢喜。

一心声:
生活啊,难免有种种不能自己主宰的小意外、不尽如人意的小插曲,常常搅乱我们原本的安排。而我们所能做的,无非是尽快的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以饱满的精神甚至积极承担的乐观去对付那些不得不为。这时候,就需要我们自己去赋予那些糟心的事情以美好的小情趣。不是常说“生活中并不缺少美, 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譬如刚刚读过的《局外人》,默尔索坐在被告席上被律师们的评论搅扰得晕头转向之时,却听见了窗外卖冰小贩吹响的喇叭声而陷入了对过去美好生活的追忆:夏天的气味、所热爱的街区、傍晚时的天空、玛丽(女友)的笑声与裙子……那些难以忘怀的快乐驱散了当下的烦闷。哈哈哈,写到这里,我的脑海里浮现起我跟老公刚结婚时一段窘迫却又浪漫的时光。那天妈妈从老家用公共汽车捎来一大包被褥,我们把它夹在自行车后面高高的一大坨,往回走的时候实际上是很难为情的,怕撞见熟人满脸的尴尬。老公却玩儿心四起,叫我坐在自行车上,他在后面边扶着被褥边推着我走,有时候遇到刚起步的公交车,他还会煞有介事的问我“超不超”,我捣乱的配合“超”,他就会推着我没命的跑一段路,一路的起哄与疯笑……哈哈哈哈,一不小心写出了满脸的泪花儿,那些穷困却默契快乐的时光啊一去不返……

感谢TVB组织的丰富多彩的活动,有兴趣的朋友欢迎来参加
https://steemit.com/cn-contest/@tvb/cn-31-27

Sort:  

在一起在一起在一起!
是这么起哄的吧?

@changxiu, 朕是来给你三个一雨露均沾的...

让单身狗孤独而死的节貌似快到了,@cn-cutie.pie 可可 我给你准备了惊喜哟!

我只能帮你到这里了😏

路过进来支持一下!

感谢村长!!!

Hi ~ I'm a robot of yihdashu05630.I just upvoted your post!
Please come visit me here: https://steemit.com/@yihdashu05630
Thanks so much~!!

好浪漫!!

虽然很傻,但是很开心啊
可惜现在都木有了😂😂😂

Oh.... Sorry to hear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5
JST 0.029
BTC 58139.39
ETH 2454.15
USDT 1.00
SBD 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