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屁股侠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mmexport1533793497468.jpg
擦屁股侠也是侠╮( •́ω•̀ )╭


所谓干一行爱一行,干一行才深知一行的苦乐。
8.12天津港爆炸事件之后,一张最美逆行的照片火爆全网(也可能火的更早,只是关注点狭隘的我那时候才晓得),让我们以普通人的视角体会到消防战士迎难直上、视死如归的牺牲精神。现如今,写下"最美逆行"仍让我激动的热泪盈眶,这是战士们应得的荣誉,这是全社会对战士们舍身救人高尚行为的最低限的致敬和最微末的支持。
不敢与其伟大行为相提并论,只是同为善后难免会在心里比对一下。疫苗事件的补救过程里,行政行为和医护人员的付出又得到了怎样的评价?我们只能调侃戏称自己为饱受臭气的"擦屁股侠",不敢妄想得到大众光辉的肯定,哪怕只给些理解包容,我们心里的苦涩就会少的多。
作为一枚基层行政人员,深知一个相关的媒体热点引发的国家关注会给日常工作带来怎样的压力。因为订阅公众号之故,7月20日兽爷发布"疫苗之王"我得以第一时间浏览,吴晓波式的行文方式让我有一种看纪实文学的熟悉感,一边感慨其了解的人物发家史之丰富一边担忧这样的爆文会给观众造成怎样的干扰——当我看到25万多疫苗打在25万多孩子身上这一数据时,单凭了解的冷链运输必然会造成不少的折损这一常识就可判断这处数字严重偏离事实——同广大群众对疫苗事件的反应一致,我通过这一处失实推翻了对整篇文章的信任。况且业内很快指出,这次舆论发酵不乏财团利益之争和国际国内关系推动,因而在它被火爆转发和热议的时候,我以一种局外人的观察冷眼以对。
没成想事件竟发酵到如此热度:人们以爆料的两批次疫苗不合格推断相关公司所有疫苗都有问题(这个还可以理解)并产生广泛且严重的受害情绪,甚至黑化所有的国产疫苗(这就属于没的道理的跟风起哄了)。谩骂指责铺天而来,企业沦陷当属自作孽不可活,省级监管部门批签发合格被骂也属恶有恶报,可是火气指向国家政府是什么逻辑,好像两批次的疫苗问题都是兽爷爆料而不是国家药监总局通报的一样?他不过是整合了通报结果、起底了公司高层、引发了广泛关注啊!(这方面当然有积极的推动作用,让这样的害人手段引发公众和国家领导人的高度关注才能彻查和揪出其背后的高级别犯罪分子)。
Screenshot_2018-08-09-13-39-03-58.png
Screenshot_2018-08-09-13-27-25-77.pngScreenshot_2018-08-09-13-31-03-45.png

《权力的游戏》黑水河战役后小恶魔在街头巷尾听到的仍旧是民众对他的恶意黑化,他的丰功伟绩只有参与其中的几个朋友得知…这一处给我带来了强烈的冲击,事实的真相尤其高层的掌舵行为往往很难被大众知晓,我们不能凭借得来的只言片语,妄断人家的功过是非啊!你怎知道,言论领袖到底有着怎样的私人目的?

祸国殃民的黑心商人和贪官污吏已被关押等待审判,补救措施已经出台,并由我们卫生系统的行政人员和医护工作者紧锣密鼓的一一落实。坏人落下的屎摊子终究需要相关行业的一线人员们来擦屁股…烦请大家在热议受害的同时,多多关注政府的补救行为——国家的政府网站和卫健委的网站分别公布了事件处置进展和补种原则、应对措施等。也请大家思考并提出更好更有效的监管方式,为我们自己争取更好的生存环境。网络喷子无用,团结应对才好。别让别有用心的人得逞,发出"看亲者痛、仇者更快"的奸笑。


我们是擦屁股侠,无可奈何却不会停止,只愿受害的人们尽快得到有效的免疫保护,为非作歹者得到应有的惩处,更期待此事推动国家的监管建立更加强力有效的模式,把逐利害人者赶尽杀绝。


Posted from my blog with SteemPress : https://changxiu.000webhostapp.com/2018/08/%e6%93%a6%e5%b1%81%e8%82%a1%e4%be%a0

Sort:  

普通人真的很难在舆论大众化的过程中保持清醒的认识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是啊!尤其容易头脑一热跟风起哄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你今天过的开心吗?这是哪里?你是谁?我为什么会来这边?你不要给我点赞不要点赞,哈哈哈哈哈哈。如果不想再收到我的留言,请回复“取消”。

向你致敬
一是为民服务
二是理智客观
三是建议中肯正义
为你点一万个赞

谢谢二姐~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Congratulations @changxiu! You have completed the following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total payout received

Click on the badge to view your Board of Honor.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Do you like SteemitBoard's project? Then Vote for its witness and get one more award!

非常抱歉,我看到这篇文章时,已远超过steemit上7日限制了,建议下次发推荐链接前尽量早些。
另外,文章的排版看起来有些局促和拥挤,建议调整下,或用一些排版软件自动处理下即可。

谢谢大伟哥~
第二次被您指出排版问题了,好惭愧🌚
手机发文排版很滥,我还在尝试寻找合适的软件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6
JST 0.030
BTC 68618.96
ETH 2706.18
USDT 1.00
SBD 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