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 is the valuable person in life 誰是生命中的貴人?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help_cover
source

在FB上面看到一個親戚F的貼文和好幾張歡樂的慶生照片。貼文的內容說,她排除萬難專程為了參加一個貴人的60大壽飛到馬來西亞,當天立即飛回台灣。接著一段感性的話:不論身在什麼位置,都不可忘記曾經拉你一把的人,唯有懂得感恩,才會有源源不絕的貴人。

看到這段話,雖然覺得動容,但卻忍不住反省警惕自己。warn01.jpg

F在家族中是事業相當成功的其中一位,但是就因為她工作忙碌,家族中的活動聚餐等,她從來未曾現身,大家都知道她忙碌,總也不願苛責,久而久之,也就不預期她會參與家族的活動。看到她在FB這則貼文,突然覺得很感慨。F的話說得漂亮,也非常有道理,問題是,生命中的貴人哪裡只是工作上幫助過自己給過自己機會的人呢?despise05-1.jpg

生命中的貴人

仔細想想,我生命中有哪些貴人呢?confuse04-1.jpg

 

  • 父母

我們經常會忽略身邊最親近的人,尤其是父母。從小到大,父母給我們的幫助不計其數,我們卻往往視為理所當然,當我們工作忙碌抽不出時間,或是工作太累想要暫時報廢,探望父母的時間往往是最容易被犧牲的,因為父母是永遠不怕得罪且永遠不會失去的貴人。NO03.jpg

我這麼說並不代表沒有常常回家探望父母的人就是不孝順,畢竟親子關係的親疏,往往有其發展的過程,非一言可以蔽之。況且,很多時候工作被擺在前頭,常常是迫於生活的壓力。回家探望父母的頻率究竟應該多頻繁,標準在個人心中。

我有時也會犧牲探望父母的時間,然後心中暗自愧疚。所以看到這則FB上面的訊息,立刻跳入腦中的想法就是,該回家走走了!go.gif

 

  • 伴侶

我的另一半是個低調溫和的人,相較於我毛躁胡亂爆衝的個性,他常常扮演踩煞車的角色,雖然常常煞不住。經歷了年齡的洗鍊,好不容易成年了,最大的改變是在衝動行事之前,我會稍微等一下,先問問老公的意見。自己做事只著眼大處不注重小節的個性,有老公做我的後盾,也讓我放心不少。所以在我的心目中,老公也是我生命中很重要的貴人。love07.gif

 

  • 願意聆聽且默默支持自己的朋友

我有些朋友,平常沒有天天聯絡,可是一兩個月就會碰個面喝喝咖啡。我們會互相聊聊近況,抱怨一下生活中遇到令自己翻白眼的狀況,傾訴工作或家庭遇到的不順心,罵罵老公小孩angry03.gif

透過朋友間的互相取暖,像是按了reset鍵,回到家裡或工作場合,又是一尾活龍。

有個願意聽自己傾訴又能夠守口如瓶的朋友,可以讓自己的情緒能夠比較平穩,生活也跟著比較順遂,所以這是一種不可或缺的貴人。

 

  • 願意無條件幫助自己不求回報的朋友

我有一些朋友,從一開始工作甚至大學時期就認識了,後來成為同行之後,大家都會互相照顧,互相介紹案子。因為有這些朋友,所以很多時候,我的案子都來自朋友們的介紹。還有一些朋友,在聊天的過程中,聽出自己有某些困擾,不需要我提出,就主動幫忙。這些朋友們,能夠不把他們當作貴人嗎?great02.gif

  • 願意說實話提醒自己的人

通常父母或兄弟姊妹都是比較會嘮叨自己的人,因為他們都是真心為了我們好。大部份的人進入職場累積了社會歷練後,往往為了客氣或為求自保,對別人的錯誤保持緘默,少說少錯,何必自找麻煩呢?despise01.gif

如果有朋友願意勸戒我,不怕得罪我,表示是真心為我好,這樣的朋友,我認為在現今社會已經相當難得了,肯定得將他們視為貴人的。great04-1.gif

 

以上說的這些,不論是家人或朋友,都是我很珍惜的貴人。各位朋友,你的生活中還有什麼樣的貴人呢?

Follow-me200.gif

如果你想要更了解我,請看我的自我介紹
intro.png

歡迎關注、點讚、轉發,喜歡我分享的內容的話,別忘了留言告訴我喔!我們下次見!bye01.gif



Posted from my blog with SteemPress : http://catwomanteresa.vornix.blog/2018/07/valuable-person/

Sort:  

恭喜你!您的这篇文章入选 @justyy 今日 (2018-07-25) 榜单 【优秀被错过的文章】, 回复本条评论24小时内领赏,点赞本评论将支持 @dailychina 并增加将来您的奖赏。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selected by @justyy as today's (2018-07-25) 【Good Posts You May Miss】, Steem On! Reply to this message in 24 hours to get rewards. Upvote this comment to support the @dailychina and increase your future rewards! ^_^

謝謝喔!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老板啊,给我一个闪耀的平台

客官哪!你本身就很閃耀了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你好吗?才子,才女,你参加月旦评了吗?有才的人都去参加了呢。假如我的留言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知恩图报是一种美德!

現在的人愈來愈不重視美德,希望這個美德能夠受到重視!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Great to raise the awareness of all the important people in our lives. Congratulations! You have been added to the free dust upvote initiative where you get a dust upvote daily. This is a community support initiative. It does not cost you anything except to continue to produce quality article.

Thank you very much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古语云:受人点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
知恩图报也是不断有贵人支持的原因
互为因果

真的要珍惜任何一點從他人接收到的善意,懂得感恩,自己的內心也會感受到幸福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二毛是你生命中的贵“喵星”人 :P

還好框起來的不是"貴"字,呵呵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貴人、好人、恩人,受他們恩果也要千年記呢。

是啊是啊!這些人都很貴,哈哈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3
JST 0.029
BTC 68123.51
ETH 3488.60
USDT 1.00
SBD 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