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毛家的毛寶貝#2 :若無其事是愛情裡面的假動作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若無其事是愛情裡面的假動作』,在愛情的戰爭中,假動作可以增添許多精彩的細節。戀愛的酸甜苦辣就來自於這些一來一往的攻防。

從追求心儀的對象到步入禮堂,Teresa覺得最有趣也值得一再回味的部分就是追求過程的曖昧期。
也就是雙方都互有意思,或是還沒發現自己已經心動,猶豫著要不要接受的這個階段。
如果你們正處於這個階段,建議你們好好的享受。因為日後回想起來,這段時間實在短得像是抓癢還沒抓過癮就破皮了。(這是什麼沒氣質的爛比喻?尷尬01-80.gif

在這段曖昧期,「若無其事」是雙方會不斷使出的伎倆,說白了就是面子問題啦!
深怕被對方知道自己太在乎,就會處於下風,日後就要落入被對方「奴役」的慘境。
在雙方地位尚未確定之前,想要不失守,不斷使出假動作是在所難免的。
只不過假動作可別玩上癮,否則搞到對方惱羞成怒或心灰意冷,可得花很多心思才能補救得回來。警告01-80.gif

長毛家的二毛,也是個愛玩假動作的喵仔。
二毛是個愛黏人的孩子,冬天天氣冷時,我的大腿就會淪為他的睡墊,難道是肉多睡起來比較溫暖舒適? 冷02-80.gif
或許是膽子小特別缺乏安全感,他極度需要我們把注意力集中在他身上,所以每天會不斷纏著我們陪他玩。若是覺得我們只顧著做事沒有理他,他就會開始抓椅子咬窗簾等,不斷製造聲音來引起我們注意。
每次看到他在搗蛋的時候,眼睛一直往我們這兒撇,一瞄到我們看他,立刻愉悅地邊彈跳邊小跑步過來,就忍俊不禁。奸笑04-80.gif
這麼黏人的毛仔,想必我們出門時,他一定默默地在唱「藍瘦香菇」~傷心02-80.gif
意外的是,他總是表現得異常冷淡。只要看到我們換衣服準備出門,他就會窩到床上,冷冷的看著我們,一付關我鳥事的臭臉。
我真的非常好奇,到底他看到我們準備出門時,小腦袋瓜到底在想些什麼?

某日長毛爸還在睡覺,那天Teresa比較早起床,二毛就跟著我起床了。為了不要吵到長毛爸,我就把房間門關起來。
過沒多久Teresa自己出門買東西,出去大概不到半個小時,買完東西我就回家了。一回到家中,看到長毛爸已經起床了,臉上滿是惺忪睡意。打呵欠-80.gif
長毛爸委屈地說,我出門之後,二毛就開始哀嚎,而且越哀越上癮,簡直到了撕心裂肺的程度,吵到長毛爸根本無法繼續睡覺。
他從來沒有聽過二毛叫得這麼誇張,顯然二毛忘記了長毛爸還在家,以為我們把他單獨丟在家裡。
貓的記性果然只比金魚好那麼一滴滴~奸笑03-80.gif
原來我們出門時,二毛那副屌屌的模樣,只不過是若無其事的假動作,內心其實已經心如刀割。想到他這麼多的內心戲,我真的是心碎了一地。心碎-80.gif

媽媽們出門時,常常碰到小朋友哭得聲嘶力竭,讓我們天人交戰捨不得出門。但是我有個朋友說她有一次出門後,因為心中不捨而返回,卻聽到小朋友已經在家裡玩得樂不可支。 OMG-80.gif

原來小屁孩捨不得媽媽出門也只是假動作哪!
寵物對把拔馬麻的依賴可沒有比小孩子少呢!撒嬌-80.gif
請善待他們如同你的家人,不要輕易拋棄他們喔!

你們有遇到什麼假動作的故事呢?歡迎跟我分享喔!

毛仔小知識:
家裡的寶貝貓咪如果太過撒嬌,把拔馬麻對於毛孩子的撒嬌有求必應,可能會養出一個任性的毛小孩喔~
貓咪其實相當聰明,很會察言觀色,一旦他們發現持續喵喵叫魔音傳腦或是破壞搗蛋讓家具長鬚可以引起注意後,把拔馬麻就要開始生不如死囉!(聽起來有沒有很像家有小屁孩?不屑-80.gif

要如何避免寵出任性的毛小孩呢?下面幾點會有些幫助:

1.固定吃飯和遊戲的時間,每天要挪出固定的時間認真的陪貓咪玩耍,一方面消耗他們的精力,一方面滿足他們的心理需求。當毛仔想盡辦法引起你的注意時,不要有任何激烈反應,例如大聲喝斥等。可以離開現場扮瞎扮聾,千萬不要屈服於毛仔的詭計,久了之後,毛仔就知道無法用威脅的方式得到食物或陪玩。

2.在家裡布置貓咪的遊樂場所,例如擺放貓跳台、貓隧道,或是放幾個紙箱,讓貓咪可以躲藏玩耍,這樣貓咪會比較有安全感,性格也會比較穩定。

3.出門時淡淡的跟毛仔說聲再見,千萬不要十八相送,沒見到戲裡面十八相送都一定要淚灑戲台?大哭02-80.gif
出門專程去跟毛孩子難分難捨的道別,反而讓他們覺得「這世界變化快」,心情難以承受。不過,要出遠門還是要跟毛仔說一聲安撫一下喔!長時間不在家沒有交代一聲,任誰都會覺得不受重視的啦!我不知02-80.gif
總之,在日常生活中滿足毛仔的生理及心理的需求,對於他們額外的要求,堅持不妥協,才能養出個性穩定親人可愛的毛寶貝。
如果自己常常心軟,導致家裡寵物越來越任性,可別把責任賴到毛寶貝身上喔!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請upvote,並且歡迎resteem和follow 我喔! bye01-80.gif

follow-300.jpg

Sort:  

可愛

great post

原來貓咪有那麼多小心機喔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3
JST 0.030
BTC 65527.96
ETH 3466.32
USDT 1.00
SBD 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