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外交易比特币的中文区用户留意下,有网友反映银行卡被冻结

in #cn7 years ago

以下文章原文转载自巴比特论坛,因发帖者是论坛版主,应该具有一定程度的可信度。

 localbitcoins场外交易的注意了,本人银行卡被冻结 

坚石石践 | 巴比特论坛版主 | 

 最近一直在全球最的的场外交易网站交易,每天交易量都有20几个BTC,大概一周左右。我发现自己的银行卡被冻结了,只能转进,不能转出了。

然后就去银行查,查了半天,银行竟然查不出,说卡是正常的,说如果都取不出转不了,那他们要问问后台,让我先回去等着。其实我自己查了相关的信息,问了更多银行的朋友,已经往上也看到过相应的帖子,我知道这个不出意外就是被公an机关,或者反洗钱之类的部分给冻结了,回复可能需要半年或者更久。想想那卡也就几十万,真的冻半年也不太影响,但如果因为这个涉及到法律问题,那就麻烦了。

想想也是懊悔不已,还是不够谨慎,以为收到钱就放币,能有啥,对银行这块的风险明显欠缺。

第二天,银行打我电话,接着去查,查出的结果是被四川那边一个公an部门刑侦处给冻结的。然后打电话过去问,警官告诉问我:有一笔诈骗的钱打入了你的账户,你是和他一起洗钱的吧?

顿时把我高蒙圈了,我这么个良民,调戏下姑娘都会脸红,我敢干那事吗?

然后和警官老实交代了全过程,毕竟买卖比特币国家也没有不允许,事实求是就好了。接着根据警官要求,去把交易网站上对方所有的信息全部收集过来,姓名、聊天记录,以及网站的相关情况,包括本人的信息一一整理好发给了他。我还去把那用户举报了,评价下面把他咋骗的情况也写了,希望避免更多伙伴被坑。还向网站提交了工单,说明了这个情况,希望网站能帮忙提供更多他的验证信息,然后交给警察叔叔。

第三天,突然发现我的卡竟然恢复正常了,解冻了。前后总共才三天,我都做好半年无法解冻的准备了。谁让自己没这个风险意识呢,也怪不了谁。

然后,我梳理了几点注意事项,在localbitcoins场外网站交易的伙伴一定要注意了。
1、localbitcoins本身其实还是靠谱的,只是总有人想着来行骗,来作恶。这样的人社会每个角落都还充斥着。所以作为我们既要保持善良,也要保持对这群人的一份警惕。
2、如果你单单只是想花钱买币的,那相对还是安全的,因为不涉及到钱转进来,BTC转进来是没有什么问题的,你只是个付款方,就算对方也问题也基本追责不到你。
3、如果你是想在上面创建单子买卖的,那去要特别注意了。网站本身和淘宝类似,属于一个中介平台,对方下单后,网站就先扣下了你的币,当你确认收到款时,网站就会将BTC放行给对方。如果你不放行,对方提供汇款证据,网站就会审核然后放款。但有渣渣就会利用这些,明明没转账,却点击已转,甚至直接PS一张汇款单。这个时候,你可以申述,证明你没收到汇款,网站就会归还你的BTC。
这种情况基本就出现在新手买家里面,因为新账户违约成本低,交易量高,评价高的一般都更安全。所以如果要去出售,对新手买家要设定个最高交易额度,一般千把块就好了。
4、就是前面说的,收钱一定要确认对方的信息,如果不注重这个很有可能就和我一样的情况了。最后是用支付宝收款,一般都有实名认证,确认和网站上同一个人,那基本就是安全的,真的有问题,也不会有你的责任。
5、真碰到问题,实事求是,积极配合,深刻反思,积极改造。会得到宽大处理的,是吧? 

中文交易所关闭以后,Steemit的朋友们可能会选择场外方式交易,最好多留意买家,选择交易笔数多的,信誉度更好的用户进行交易。事件究竟如何,封卡是否偶然性事件,我会继续关注并后续发布分享给大家。



Sort:  

Excellent post, very well articulated. thank you so much.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3
JST 0.027
BTC 60944.89
ETH 2608.11
USDT 1.00
SBD 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