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taste of memory ——Butter cookies 记忆中的味道——黄油曲奇

in #cn8 years ago

The taste of memory ——Butter cookies
记忆中的味道——黄油曲奇

小时候,常常会听到一句广告词“過時過節,就會有好多顏色來探我。好似紅噹噹嘅lulu,黃黚黚嘅大細表哥,仲有青bb嘅peter仔!不過,我最鍾意藍色來探我,丹麥藍罐曲奇咯!牛油味香噴噴,仲又鬆又脆! --丹麥藍罐曲奇”

一罐曲奇在当时真是非常受小孩子的欢迎,一打开盖子,浓浓的牛油味扑鼻而来,金黄金黄的颜色,酥脆的口感,让人停不下来。

长大之后,我常常会自己做曲奇,简单又美味,拿出去送礼又十分有面子。每次我都会做一大罐,也仅仅用2个小时。

香草曲奇(参考分量:30—35个)
材料
黄油——————————130g
细砂糖—————————80g
低筋面粉————————200g
蛋液——————————50g
香草精—————————几滴

如何你喜欢抹茶或巧克力口味,你可以用20-30g可可粉或10g抹茶粉代替配方中的等量面粉,并且省略香草精。

第一步,把材料准备好

第二步,黄油室温软化后,倒入细砂糖,搅拌均匀。

第三步:用电动打蛋器不断搅打黄油和细砂糖混合物,将黄油打发至体积膨大,颜色稍变浅即可。

第四步:分两至三次加入鸡蛋液,用打蛋器搅打均匀。每一次都要等黄油和鸡蛋完全融合再加下一次。

第五步:黄油必须与鸡蛋完全融合,不出现分离的现象。打发好的黄油呈现轻盈,膨松的质地。

第六步:在黄油糊中倒入香草精,并搅拌均匀

第七步:低筋面粉筛入黄油糊。

第八步:用橡皮刮刀把面粉和黄油糊拌匀,成为均匀的曲奇面糊

第九步:烤盘上放一张油纸,用裱花袋将曲奇面糊挤在烤盘上。
第十步:放入预热好的烤箱中,190度靠15min,表面金黄即刻出炉。冷却后密封保存。

成品展示

这个是我昨天晚上做的,一口丝滑奶茶配上一口酥脆香甜的曲奇,再加上一本好书,这简直是下午茶的标配呀。

Sort:  

手艺不错,可以去考厨师了!

哈哈,挺简单的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5
JST 0.028
BTC 60257.31
ETH 2427.05
USDT 1.00
SBD 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