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時的興趣|谷哥点名#7

in #cn7 years ago

看到 @jubi 新一期的谷歌點名的題目,想著我現在沒有值得分享給別人的興趣啊。整天宅在家看動漫,不是可以驕傲地告訴別人的興趣呢。努力想了一陣了,腦海裏浮現了小時候得喜歡閱讀有𨶹自然科學的書和記錄片。這才是可以堂堂正正地說出來的興趣嘛。我差一點忘了我曾經很喜歡讀書。我現在很少看書了,我常買書,但是買回來都沒有看。現在看得最多的是漫畫書和動畫片,人長大後失去了對知識的追求和對生命的好奇。


起初是小學時有我媽媽的朋友送我一本兒童向的百科全書,我那時候很喜歡,我看了很多次。那本書的部分內容深深印在我腦海內裏,我現在還記得。書教了日蝕的看法,用水或白卡紙看。我從來沒有看過日蝕,如果在我有生之年可以實踐一下那本書的方法就好了。可惜的是,我已經找不到那本書了,可能是掉了吧。為了看科學科學書,每到圖書館我都走到兒童圖書館的自然科學分類看書。小學時,課室有個圖書櫃,我很討厭它,因為裏面沒有放我喜歡的自然科學圖書。

books.jpg
(圖片來源:http://www.pedmore.dudley.sch.uk/helping-with-reading/)

說起記錄片,國家地理野生頻道是我的最愛。那是個有關動物的頻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英文叫耶穌蜥蜴的雙脊冠蜥,他跟耶穌一樣會輕功水上飄。有興趣的話看看以下的影片吧。

我曾經的夢想是當這些記錄片的主持,記錄片中主持人帶我地的世界各地去看不同的動物,去大草原看大象,到大海追蹤鯨魚,我覺得很酷。長大才知道那些"主持人"其實是相關動物的研究者,都是博士和教授,是權威,不是一般的主持人,也不是自己可以當的。

大家有小時候常做,現在已經不會再做的事嗎?

Sort:  

國家地理野生頻道真是一個非常好的節目~
宅在家看動漫也是一個好好的興趣呀,今季很多套都值得看~

這季的話我喜歡舞動青春

同好~我推介狂賭之淵同來自深淵

@carinewhy Very well performed for sticking at it! It's really a new technique for lifetime therefore you are modern-day pioneers. Adore it. Upvoted.

你的文章真诚又童真,好喜欢

可能是因為我的心智還沒有長大吧 哈哈 謝謝你:)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5
JST 0.028
BTC 60249.61
ETH 2321.35
USDT 1.00
SBD 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