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窗外的风景|谷哥点名#6风景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感謝 @jubi 舉行第6期的谷歌點名,風景是個很有發揮空間的題目呢!


2016-03-28-033026-6.jpg
(圖片來源:https://joyce8.com/2015hk16/)

從小開始,我就很喜歡在車窗外的風景。

我不喜歡坐地鐵,因為坐地鐵沒有風景可以看。我喜歡巴士(公車),而且要坐窗邊。香港的巴士有兩層,上層的風景特別開揚。在深水埗和旺角比較多舊樓,樓外掛著很多大招牌。在在巴士上層的話,那些大招牌就會在自己的隔壁了,十分有趣。晚上的葵青貨櫃碼頭有很多燈,金光閃閃的我覺得很漂亮。香港有7成以上的面積之郊野地方,巴士在郊野和市區穿梭,可以在短時間內看到自然和城市的風光。香港也近海,看得到海景的路線也不少喔。

art-culture-dim-the-neon-light-f-hokkfabrica.jpg
(圖片來源:http://hokkfabrica.com/photography-dimming-neon-signs-hong-kong/)

就算是每天也坐的巴士我也喜歡看著窗外,雖然走的是同一樣的路線,看的也都是同一樣的風景。硬要說的話,可能就是就像動物一樣,我喜歡看會動的東西吧。

想起當年小學的時候,常常到外出參觀和郊遊的機會。太古可樂廠、嘉道理農場、交通安全城是很多香港學生的回憶。來回一定是坐學校預約的旅遊車。我記得當時大家都很喜歡看外面的風景呢。因為小學大多學生都住在學校的附近,乘車時同學會都會興奮地指出自己的家的位置給其他人知道。因為年紀小,大家都不太會認路,也會有人問: "這樣是那裏啊?"或者說: "我以前來過這裏呢!" 回程時因為大家都累了,都會在車上呼呼大睡。

中學開始,乘旅遊車時大家都怕太陽曬,都會放下窗簾。只有我會掀開窗簾繼續看著車窗外。到了高中,智能手機越來越普及,不只是在車上,不少人連平常在走路都不會看附近的風景了。他們的眼睛只顧著一個小小的手機螢幕,都不願親眼看看這個萬千世界。

我平常走路比會看手機,但是到了現在,我搭巴士時還在看窗外的風景。

Sort:  

哇,我想拜访香港,我喜欢那些公共汽车 有趣的故事,我非常兴奋的阅读,你是非常有才华,美丽的画面,如果你喜欢你可以看看我最近的帖子,非常感谢你,如果你留下你的评论,一个拥抱

我會邊聽歌邊看車外的風景,假裝自己要MV主角 haha

哈哈,真有意境!

有时我这里也觉的在巴士揾到位坐看风景好过逼地铁。

地鐵裏很悶很不舒服

Congratulations @carinewhy!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upvotes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香港的街道感覺真的挺特別的,尤其是橫空生出的招牌,形成的特別景觀真的很有趣。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3
JST 0.030
BTC 67160.08
ETH 3517.35
USDT 1.00
SBD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