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簡對照)習慣用嘴呼吸的小朋友會長得不漂亮

in #cn9 years ago (edited)
看到有很多人在寫科普文,我也來跟大家分享我前陣子找到的資料。

我因為在睡覺時常常咬到舌頭,所以上網搜尋了人體在休息的時間舌頭應該放那裏,誰知道找到挺有趣的資訊,我從來都沒有聽過的,在這裏跟大家分享一下。

人體口腔在休息的時候,舌頭理應平平地放在上顎,舌尖剛碰到上排門牙或剛剛在上門牙的後面,不可以用力頂牙齒,嘴巴要閉上,上下排牙齒輕碰到或剛剛碰不到也可以的。在門牙後的舌頭和閉上嘴巴時的嘴唇會施加壓力,讓牙齒向正確方向生長,而下排牙齒會跟著上排牙的方向生長,顎骨會因為咬合正確而正常生長。牙齒和顎骨的發育影響著臉形,希望小孩長得好看,不長歪的話,父母要留意這個問題。

有很多人因為鼻子敏感常常鼻塞,所以習慣嘴巴呼吸。剛說過舌頭應該要放上顎,可是舌頭放上去之後會阻塞氣門,自然不能呼吸,所以張開口呼吸的時間,舌頭就會離開正確位置。發育時牙齒和顎骨受不到正確的壓力就自然會向錯的方向生長。

這裏有個很驚人的例子。她們是一對雙胞胎姐妹,但是右邊的因為習慣了用嘴巴呼吸,她們的外表相差很遠。
看到很多人在写科普文,我也来跟大家分享我前阵子找到的资料。

我因为在睡觉时常常咬到舌头,所以上网搜寻了人体在休息的时间舌头应该放那里,谁知道找到挺有趣的资讯,我从来都没有听过的,在这里跟大家分享一下。

人体口腔在休息的时候,舌头理应平平地放在上颚,舌尖刚碰到上排的門牙或刚刚在上門牙的后面,不可以用力顶牙齿,嘴巴要闭上,上下排牙齿轻碰到或刚刚碰不到也可以的。刚在门牙后的舌头和闭上嘴巴时的嘴唇会施加压力,让牙齿向正确方向生长,而下排牙齿会跟着上排牙的方向生长,颚骨会因为咬合正确而正常生长。牙齿和颚骨的发育影响着脸形,希望小孩长得好看,不长歪的话,父母要留意这个问题。

有很多人因为鼻子敏感常常鼻塞,所以习惯嘴巴呼吸。刚说过舌头应该要放上颚,可是舌头放上去之后会阻塞气门,自然不能呼吸,所以张开口呼吸的时间,舌头就会离开正确位置。发育时牙齿和颚骨受不到正确的压力就自然会向错的方向生长。

这里有个很惊人的例子。她们是一对双胞胎姐妹,但是右边的因为习惯了用嘴巴呼吸,她们的外表相差很远。


圖片來源:https://vainandanxious.wordpress.com/tag/twins/

我自己小時間也常常鼻塞用口呼吸,那時候我不知道原來人類要用鼻子呼吸的,我知道後自己慢慢修正過來。相信很多父母不知道閉上嘴呼吸和舌頭位置的重要,而且小孩有這問題也是很難發現的,希望大家知道後會留意自己的子女,沒有孩子的人要去告訴在當父母的人。因為牙齒矯正很貴啊。 我自己小时间也常常鼻塞用口呼吸,那时候我不知道原来人类要用鼻子呼吸的,我知道后自己慢慢修正过来。相信很多父母不知道闭上嘴呼吸和舌头位置的重要,而且小孩有这问题也是很难发现的,希望大家知道后会留意自己的子女,没有孩子的人要去告诉在当父母的人。因为牙齿矫正很贵啊。

資料來源:
https://vainandanxious.wordpress.com/tag/twins/
http://claimingpower.com/how-to-great-cheek-bones-by-tongue-posture-following-the-tropic-premise/

Sort:  

我也都是用嘴呼吸耶...
還好我去買早餐的時候 阿姨還是會叫我帥哥

帥哥你的帥哥因基太強了! 外力影響不來啊

哈哈其實我是在說網友的梗 台灣的早餐店阿姨不管是誰都會喊帥哥美女

其實我在裝傻喇,裝得人不明白真失敗呢...香港也會叫人靚仔靚女喔。小朋友到老婆婆都是靚女:) 台灣人在這裏得少見呢

這是真的,雖然不想說,但我就是例子了。😔

我牙齒也長的有點歪😩

你好似好多材喔.中英日语都得.

謝謝你留言,這是第一次吧?我的英語日語只是能溝通的程度,還差得遠。

Interesting post haha, never knew that, but for many people, sleeping is by default using mouth so.....

Yeah is a minor habbit but it's really important!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upvoted from the communal account, @minnowsupport, by carinewhy from the Minnow Support Project. It's a witness project run by aggroed, ausbitbank, teamsteem, theprophet0, and someguy123. The goal is to help Steemit grow by supporting Minnows and creating a social network. Please find us in the Peace, Abundance, and Liberty Network (PALnet) Discord Channel. It's a completely public and open space to all members of the Steemit community who voluntarily choose to be there.

If you like what we're doing please upvote this comment so we can continue to build the community account that's supporting all members.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04
TRX 0.32
JST 0.086
BTC 60108.64
ETH 1573.09
USDT 1.00
SBD 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