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认吧,你不敢!你只是不敢!

in #cn7 years ago

刚看完《接纳不完美的自己》,在看最后“充实人生”这章关于如何遵循内心的指引、找到并实现自己的理想时,突然感慨万千。于是一边看一边激动地记录下了自己的胡思乱想,修改整理后记录如下:

我们大多数人并不追求自己的正确,而是追求自己的正确化。
我们大多数人并不是真的努力,而是让自己看起来努力。
我们大多数人并不追求自己的进步,而是让自己看起来在进步。

所以我们去到健身馆,只是为了留下一张大汗淋漓的照片。
所以我们在办公室晃悠到天色全黑,只为了证明我很努力。
所以我们见各种朋友,只是为了求得认同,对于不同却视而不见。

兜兜转转,只是为安于现状求一个心安理得。

为什么呢?为什么是这样?
因为你不敢,是的,你不敢,你的内心深处觉得自己不必正确,不敢努力,无法进步,不配成功。
所以你只是试着去正确,假装努力,好似进步。

去看看你周围的朋友,你的父母吧。当你说出你的想法的时候,他们是如何反应的呢。
我可以去环游世界吗? 不可能的,我们牵绊太多了。我们没有那么多钱。我们英语不好。一个人跑太不安全。
我想开一个精致的咖啡馆?现在孩子还小,等他们能放手了。对呀,过几年经济宽裕了再说。
我想去一个山清顺秀的地方经营一家漂亮的青旅?是不错,可是渠道呢?去哪里呢?我们抛不开现在的生活的。我们不可能这么洒脱的。

你是不是会收到这样的一堆答案,一堆符合你的想法的答案。
看似很正确,其实很懦弱。
说白了,只是你不敢。别人也顺应了你的不敢。

从周围的人那里你可以给自己的不敢找到各种借口。
随声附和永远比说出真相要容易得多。
得出结论永远比寻找答案轻松愉快。

《接纳不完美的自己》这本书中说:我们之所以会处在这种状态,是因为我们尽管假装正在努力的前进,其实只不过是在原地徘徊而已。

5年前,周六,天津回家的火车上。
戴着耳机在一片嘈杂中看完了《三傻大闹宝莱坞》。
很好的电影,人是要有理想的。
但也仅此而已。

4年前,天津,周末。
窝在公司宿舍里看完了《中国合伙人》。
“梦想是什么,梦想就是一种让你感到坚持就是幸福的东西”。
“如果额头终将刻上皱纹,你只能做到,不让皱纹可在你心上”。
“掉在水里你不会淹死,呆在水里你才会淹死”。
“我们只有在失败中寻找胜利,在绝望中寻求希望”。
三个年轻人突破命运,认清现实,最终实现理想的故事。
感觉自己燃起了豪情万丈,然而要做什么却不知道,写一篇总结?做一个规划?
不到半天时间,燎原之势就变成了星星之火,然后噗的一声啥都不剩。

今年5月,北京,常营天街沃美影城。
看完了《摔跤吧,爸爸》
一个信念创造奇迹、改变命运的故事。
写下了一篇读后感,第一篇阅读过百的公众号文章。很开心。

现在,昆明一个精致的青旅里,正在浪迹天涯的路上。
浪迹天涯的梦做了那么久,终于开始成真了。
现在的我追求理想,追求进步,追求自我的完满。
我也经过了懦弱、不敢,直到现在的勇敢。

因为我知道我可以做成我想做的任何事情,只要我想,只要我敢!
我可以浪迹天涯,不用准备的那么充足。
我可以财富自由。没有成为富二代,我可以做富一代呀。
我可以找到真爱,我是值得爱的。
我可以改变世界,我也正在改变世界。

那么,我有什么不敢的吗?
还是有的。
像所有人一样,一些念头出现在脑袋里的时候还是会本能的告诉自己,这不现实。
比如周游世界,比如去南极。
我的钱够吗?我的父母怎么办?签证很麻烦吧?装备很复杂吧?……

如果想放弃,我能找到无数的理由,让我心安理得的放弃。
然而如果想去实现,同样能找到无数的理由,让我认真的去实现。

所以,跟自己立下一个承诺吧。
国内浪够了,我要去看看国外的世界。
时机成熟了,我也想去看看企鹅看看熊。
走很远很远的路,遇见更多的人,看更美的景色。

虽然给自己留下了很大的空间,但是我知道,有的人的空间是推迟、放弃的借口,我的则是准备、实现的缓冲。
别人怎么看,没那么重要。
虽然长得不美,可是我想得美呀。然后再一点点的实现,就更美了。

这时突然想到了Emer,我所追求的“奢望”已经是她的日常。
Emer来自爱尔兰,我遇到她在峨眉山。
她已经走过了世界上的很多地方,还有更多的地方在等着她。

她在澳大利亚的大学教心理,赚够了钱就出来旅行。
钱花光了就继续回去赚钱。
今年夏天她在外蒙古买了一匹马,真正的做到了在大草原上策马奔腾。

这或许旅行最大的好处。
你能看到各种棱角分明的人,消极的积极的,外放的内敛的,也看到了各种可能性。
他们让你知道,真的有很多人在过着你渴望而不敢的生活。
你有时会发自内心的想说一句:认识你,真好。

所以,
不妨也跟自己做个约定。
当我实现了自家“奢望”,开始满世界乱转的时候。
你不妨也疯狂一下,放下那些乱七八糟的理由。
去追一个让自己魂牵梦绕的梦。

拉钩,上吊,一百年不许变。

你敢吗?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4
JST 0.029
BTC 56948.01
ETH 3056.88
USDT 1.00
SBD 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