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2 - The reason why I have to work hard | 为什么你一定要努力,我的看法。

in #cn6 years ago

现在是北京时间凌晨一点半,本来我已经躺卧在床,但最近发生的事情让我思绪万千,有一些小想法,如果我现在不记录下来,很可能以后会忘了。

TL;DR

你想要与比你优秀,比你特别比你见多识广的女生交往,唯一的途径是多阅读、不断学习新知识,多挣钱。

正文

最近认识到了一些很特别的女生,特别的定义我在前文提过,归结而言根本原因我认为是家境优越,自小体验过很多东西,出国旅行也是常事,由于我自身的家境并不算是优越,与之交谈会稍微感觉到自己见识短浅,聊天虽然能进行下去,但我的回应往往没有太多营养,毕竟不懂的事情,我是不爱多说的。

这样的女生,你(这里将我换作第二人称,以使行文更加方便)是无法与之交往的。倒不是因为他们高傲,或者性格怪异,相反的,她们有着极好的性格,与之相处如沐春风。无法与之交往的原因是你们差了至少一个level,差了至少一代人的努力。以聊天为例,在最初可能彼此还不太了解,你们仍有一些共同的话题可以聊,但一段时间后,你和她都会发现其实不是在聊天,都是她一个人在说他的经历,你的经历多么平凡,从小认真学习,寒暑假都是在游戏中度过,没有学过绘画钢琴古筝游泳,甚至篮球也不会打,你要如何与她产生更多交集,要如何带她看更大的世界,如何扩展她的认知边界?很难的,说实话,我说了,这差了一代人的努力。

特别的女孩子,必然是从小收到特别的教育。我今天认识这个女孩子今年高三,认识她是因为她是我另一个朋友家教的孩子,今天约了那个朋友,于是家教完了顺便一起吃饭。简单的接触你就能感觉到巨大的差距,她说话时经常不能用中文表达她想说的,只能用英文,但不是一些国人十分做作地那种讲法,听着很舒服。刚在餐厅坐下来的时候,气氛略显尴尬,我自小是个比较腼腆的人,而这个女生却主动找话题,问我是学什么专业的等等。我意识到这应该是她非常自然的行为,并不是刻意的,this make a big difference. 当然后来其实聊得也不错,主要归功于她们俩的性格都太好了,随便说些啥他们就笑得乐不可支,整个氛围就非常好。这必然是从小收到了良好的教育,如果我没猜错,这个女生的父母应当也是高学历——就像我这个朋友的父母一样。这就是我说的「差了一代人的努力」的意思,现在你可能有一个所谓「985」「211」的高学位,但她们的父母就有了,她们自小是被高学历的父母抚养长大的,不像你,父母自小就只会教育你好好学习,以后才能出人头地。当然这里没有对于父母的抱怨,我的父母出身农村,初中毕业,十多岁出来深圳打工,吃过很多苦头才换了现在较好的生活,我是非常理解以及感激我的父母的。

我说了这么多还没说到我今晚想到的重点。

其实我是不甘心,这样的女生真的是好棒的,但差距就摆在这里,并且还越来越大,(这个女生,以及我的那位朋友都要出国)你要如何赶得上这些女生呢?
很难,but it's possible.
你要努力,
不光是努力挣钱,这些女生并不需要太多的钱,需要的是与之匹配的内涵、气质。
所以你要努力多阅读,
你要持续不断的学习新知识。
当特别的女生来到,
你要把握得住,
你要配得起。
You gotta work hard.

后记

我来到steemit这个平台其实是因为看到了@tumutanzi 大大的博客,在此说一句感谢。时候不早,该入眠了。此文或许如同前两篇一样木有太多关注,but whatever,本文仅作为对自身的勉励。把这一篇东西记录在区块链,时刻警醒自己,希望将来的我看到这么一篇文章的时候,不会因为已经成为一个油腻的中年大叔而小脸发烫。

Sort:  

生活,就是在平凡中变得不平凡!

Congratulations @canrelai! You received a personal award!

1 Year on Steemit

Click here to view your Board of Honor

Support SteemitBoard's project! Vote for its witness and get one more award!

Congratulations @canrelai! You received a personal award!

Happy Birthday! - You are on the Steem blockchain for 2 years!

You can view your badges on your Steem Board and compare to others on the Steem Ranking

Vote for @Steemitboard as a witness to get one more award and increased upvotes!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2
JST 0.034
BTC 63877.55
ETH 3143.56
USDT 1.00
SBD 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