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往地铁3号线的终点站”

in #cn7 years ago

IMG20180124161455_mix01.jpg

那一天,我早早地起了床,探了探头向着窗外望去,天空是蓝的,太阳是明媚的,一切都很美好,而那时的我,是纠结的。那一天,我有一个朋友要来广州,它要参加一场“荣誉盛典”这是一位“神秘”的朋友,也是一位我敬佩的朋友,可以说是我的“前辈”。我们的相识很奇妙很特别,曾经有那么一段时间,我很落魄很无助,当我遇到困难时,无人倾述时,当我拿不定主意时,它都多次帮助过我,我最记得它说:“你其实什么都明,就是缺少一个人帮你做决定”,从那以后,我把它当做知道我一部分秘密的朋友多次向它“指点迷津”,而它也像“百度”那样“博学”总是能给到我想要的答案,我非常感谢它,这些小事虽然对于它来说都是举手之劳,不足一提,但对于我来说,一直都记在心里面,有一份人情先欠着,每次我都会和它客气说谢谢,我说有机会来广州的话请它吃饭,但不是大餐,它说云吞都可以,嘻嘻,从那之后就有了一个“云吞”之约了,当然这个“云吞”之约好像都是说说的,过了很久很久都没有兑现,我也不知道时间竟然过的那么快,冬天了,我也慢慢从夏天那个落魄与无助的模样变得开始做更好自己去迎接新的未来。我可以自己治愈自己,但我更相信它的指点让我恢复的更快,我每次都会对自己说,如果有机会一定要兑现“云吞”之约,不能做一个“籁猫”。

那天的前一晚,我和它说明天天时地利人和你就吃得到,我没有说我要去也没有说我不去,因为我也知道那一天它会忙得不可开交。我在纠结我到底去不去呢?去会不会变成给它又添了一个忙呢?不去,又会变成“籁猫”。纠结到下午两点,我还是打算出发。从地铁3号线的开始站站到终点站,第一次觉得时间过得怎么那么快,我的纠结还没完就到了,出了地铁站口,我顿时迷失了方向,我不知道我接下来要干嘛,我向四周望了望,周围很陌生,第一次来,感觉路上总会突然串出一个陌生又熟悉的面孔,我拿着手机看着百度地图,转啊转,找到了它将到达的目的地,我看了看周围,一堆堆有“身份”的人络绎不绝的进进出出,我显的格格不入。于是我就走啊走啊,我打算找一间安静点的店铺坐一下,如果它有空就在这里坐一坐,走了一圈竟然绕回了地铁站,我又走了另外一条路,走了很远很远也没有发现没有店铺,连喝东西的店也没有,这时有点尴尬看来“云吞”之宴注定请不到啦。于是我向这个朋友发了一条信息问它到广州了吗,它说刚到,入场了。我说好。它说你在这边?我说我今天刚好经过这边哈哈,现在打算回去了。它那时也正在忙,抽不了身,邀请我过去,第一我怕添乱,第二那天也有一个人最熟悉的陌生人在那里,碰到会很尴尬,所以就没有过去了。怀着奇妙的心情乘坐地铁三号线回去了,这一次还是站着,从终点站站到开始站,觉得时间有点长,毕竟有点小遗憾。

IMG20180124155922.jpg

故事说到这里,是不是觉得很遗憾,都去到了,还没有兑现,我还是一个“籁猫”啊,最后我们都给各自发了一张照片,表示这次算见面了,总会有机会吃“云吞”的。

B612Kaji_20180124_154606.jpg

最近在工作方面,我遇到了很多问题。我每次有不懂的东西会问它,它会帮我解答,会给我意见,感谢它。

一位很有趣,很友好,没有架子,很爱小孩很爱妻子,很有责任心的一位“前辈”吧!很多值得学习的地方,从前到现在甚至以后,老江有一位好朋友叫做老黄。

谢谢大家的观看!

Sort:  

记录生活,记录你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3
JST 0.026
BTC 58216.02
ETH 2614.69
USDT 1.00
SBD 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