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到的莫干山之行,曾经的生活缩影——【Somewhere Called Mogan Mountain,A Microcosm of My Past Life 】

in #cn7 years ago
秋风起,莫干山的竹林便也随风摇摆,化成了片片竹海。繁忙而又燥热的夏天渐行渐远,在 @hannahwu@herlife 的建议下,趁着短暂的周末时光,请上两天假,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而莫干山中的小村庄,便是这趟旅行的终点。
Autumn’s coming, the bamboo in Mogan Mountain also sway in the wind, which is just like the bamboo sea. The busy and hot summer is fading away. Under the suggestion of @hannahwu and @herlife, taking the advantage of the weekend, I began with my trip without any plan. And the Mogan Mountain is the end of the trip. 

说起山,每个人的脑海里总有那个让你心心念念地方。或是那奇峰,怪石,云海,温泉的黄山;或是那峰峦起伏,重岩叠翠,直上云霄的峨眉山。而德清莫干山,严格说来也并不是一座完整的山,它只是浙江天目山的余脉,它不以悬崖峭壁闻名于世,它有的只是中国四大避暑胜地的美称,它有的也就是那数不清的历史文化名人和古迹。莫干山的“绿”给人的感觉,和我之前去过的呼伦贝尔大不相同,呼伦贝尔是一川草色,半缕斜阳的波澜壮阔,而莫干山确是一种幽远宁静,沉淀着的美。 

周五耽搁了出发的时间,等我们开车到德清境内的时候,夜幕已深。早些时间预定的民宿,有一个很诗意的名字,叫“云溪涧”,它位于山林的深处,而顺着弯弯曲曲的山间小道,约莫开了大半个小时,才进了村子,远远望着透窗而过的鹅黄色的灯光,一丝家的暖意隐隐地浮上了心头。 

整间民宿以淳朴,回归自然为主题,主要以木质和竹质结构为主,装点着的是各有特色的吊灯,再配上一个小小的院子,院子里种满了花花草草,还有一个小小,养满鱼儿的池塘。你会发现,外来的游客,来这里是为了享受,享受一种内心的自由与放纵,享受的是心灵的解脱。而住在这里的人,他们已经习惯了这里的一切,面对着游人的赞美和推崇,他们能做的,就是回以淡淡的微笑,表示感谢。 

住在山里的最大的特色,就是云雾缭绕,宛若仙境。听说由于这间民宿所在的村子是位于山的背面,并不向阳,所以即使是在不常下雪的江浙一带,每年的冬天,这里的雪,也会漫到膝盖,给人一种身在东北雪乡的错觉。尤其是过年的时候,保留了原来风俗文化的村子,也越来越吸引生活在大城市里的年轻人来体验一把浓浓的年味儿。 

周末找一个小小的山间民宿,为的不是出来游山玩水,在民宿的天台躺了整整三天,眺望着成片的竹林和苍翠的远山,整个人变的舒缓了起来。我讨厌为了景点而旅游,所以,走到哪儿算哪儿一直都是我所追求的旅行的真正的意义。

Sort:  

赞!最近一定要去登山,要不然过一段时间北方的山就没有绿色了。

十一在山中住个几日真的是最好的选择,坐拥大山的怀抱,天热氧吧。

十一估计人多的会爆炸,哈哈

走哪算哪儿,潇洒

最近钱包不给力,就等21号那天赚一票了

心心念念的莫干山!光看图片都觉得特别舒心

你当时评论我的朋友圈照片的是,感觉就是个农村啊 (#‵′)凸

哈哈哈这不是你文字写太好了么,你这么一说,我又感觉就是个农村了

所以重点不是地方怎么样,主要在于是谁去,哈哈,如果是你去,那绝对是农村,(^__^)

仿佛呼吸到了莫干山的清新空气~

哈哈,我应该打包一大瓶空气回来叫卖的

出去旅行嘛,最重要的就是开心啦,怎么开心怎么来咯~

没错,我妈就喜欢各个景点打卡,活生生把旅游弄成了赶场子

好想去莫干山啊 睡他个三天三夜

有你们家小正太在,你确定你能安安心心睡大头觉,O(∩_∩)O~

很美, 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请看我的自我介绍,内心悲苦

好漂亮啊,环境超正

看着你拍的照片,感觉自己的身心也放松了,谢谢分享关注你了,以后我会经常看你的旅游文章。

哈哈 谢谢 回访啦。每次出去玩总喜欢拍一些照片 可以和朋友分享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2
JST 0.034
BTC 64513.75
ETH 3146.11
USDT 1.00
SBD 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