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石与论文逻辑】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我要说的是写小论文,当然,仅限于很窄很窄的一个范围。

起因是这样的。因为会给别的课题组的学生们上课,就常常有学生,把他们平生的第一篇或第二篇论文,拿过来让我看。

而这些论文中有一类,针对特定的一些课题组。他们对某一个特定的系统进行研发,不断的改进和完善,以及应用领域的拓展。

这样的课题组培养出来的学生,通常传承性非常强。写论文的时候,就会出现这样一种现象。都会把这套系统,翻来覆去的介绍。但是都没有特别的阐述清楚自己的侧重点上。

我想说的就是,这方面的写作上,如何区分开自己和前面的学长们的工作。

这有点儿像养鸡专业户。虽然都是养鸡,但是也分走地鸡,肉鸡,下蛋鸡等等。所以科学喂养的方法,千姿百态,不一而足。就像课题组,有些虽然方向感觉是一致的,但是分工越来越细,不可能对研究内容了解得很清楚。但是我们的目的是一样的,就是要推销出去,让别人认可我们。

考虑再三,我小时候是养过鸡,但是没有什么经验,远远比不上我吃鸡的水平。要拿一个实际的例子来说明。而我最拿手的就是蒸馒头了。

蒸馒头是一项技术,是技术就要不断的改进。

有的人从蒸馒头的多样性去拓展。把馒头蒸出花来。还可以发展到花卷/蒸饺/烧卖等等。丰富人们的选择。

有的人从馒头的营养性上去拓展。从精白粉,到一般的面粉,再到掺了很多的小麦粉,再到全麦粉。满足不同人对健康食品的需求。

有的人从馒头制作的自动化去拓展。所以就有了手工馒头,机器蒸馒头,或者拿面包机蒸馒头。解放厨娘永远是第一生产力。

无论怎么样,传统的蒸馒头,原材料都是要求有三样,即面粉,酵母和水。前人再怎么改进,都不能舍弃这三种原材料。

现在,就是我上场的时候了。我的题目是,一种基于面粉魔法石的蒸馒头技术。

而我的魔法化的制作方法,可以用魔法石替代面粉(其实魔法石可以直接变出馒头,但是我这里就不那么神话了吧)。这样一来就大大的节约了成本,几乎是99%成本。

接下来要阐述关键点,就是怎么样来用面粉魔法石生产各类面粉。这里包含两个技术难点,一个是魔杖,第二个是咒语。我们要选择一个最最适合或者是通用的魔杖,并且为每一类面粉配置上最佳的咒语。

比如按照面粉加工的精细程度,分别用凤凰传奇,周杰伦,和龚琳娜的曲目,去作为各自的咒语。要好记好用,易于区分。

然后,就是数据验证。用我的魔法馒头,和传统的馒头去做对比。可以从,馒头的口感和成功率等方面去证明我的好。

最后,给出结论。我的魔法馒头,完全可以胜任去糊弄麻瓜们了。

Sort:  

生动有趣的教学课,一位好老师,您在 cn 区的微信群吗?没有的话,可以联系 @justyy 或者 @tumutabzi 加入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6
JST 0.029
BTC 64487.39
ETH 2635.06
USDT 1.00
SBD 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