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之所幸!|三个一|月旦评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mmexport1516528951298_mh1516599403037.jpg

我之所有,我之所能,都归功于我天使般的母亲。——林肯

家人,真的是个很特殊的存在。无论在外边受了对大委屈,回到家中,便永远是那么的温暖、窝心~

高中去了离家隔好几个镇的“二中”上学,一两个星期回家一趟,高三时甚至会三个星期或一个月才回趟家,而妈妈总是担心我在学校吃不好穿不暖的,我每回家一次,都会拉着我唠唠家常、嘘寒问暖;那时,每当我准备离家去上学的时候,妈妈都会把家里所有好吃的、好用的都给我大包小包的装好,生怕她的宝贝女儿在学校受委屈似的。于是,高中三年最深的印象便是自己总会提着大大小小的包裹归校,看似平凡的东西,而我却清晰明白,那是妈妈沉沉的爱,得之所幸!

高考后,失利了,没有达到理想的成绩,没能去到理想的学校,整个人都陷入了低沉的情绪中,甚至想着要不要提前进入社会,去挑战自己也好。但是,妈妈并没有觉得我考砸了是件多么丢脸的事情,还一直在我身旁宽慰我,去了解各种院校的相关信息,帮我料理所有关于升学报考的事情。那时,正是脆弱的小苗的我,一直被妈妈的甘露滋润着,得之所幸!

来到大学,离家更远了。初入大学时,还会保持好奇心、新鲜感,把所见所闻都一一在电话中告诉妈妈听;但久而久之,接触的事物多了,人开始有些儿成熟了,不再对所有事物都有新鲜感了,甚至有了些许自己的小秘密时,与妈妈通电话的次数便也越来越少了。但永远不变的是,每逢寒暑假回家时,妈妈的嘘寒问暖以及返校时手中大包小包的包裹们,那仍然是妈妈的爱~得之所幸!

现在,面临毕业了,面对尚未就业的我,妈妈依旧充满耐心,劝我找工作不要太过急躁,要想清楚自己想做什么、要做什么。工作会有的,什么都会顺利的~大概,在天下的母亲中,我的妈妈只是及其平凡的、普通的一位母亲,但于我而言,便是最与众不同的,所谓“得之所幸,失之我命”用来表达妈妈在我心中的重量也不失偏颇吧。

"你是我生命中最唯美的遇见,是妈妈你带我走进这个陌生的世界。"


纸船——冰心

我从不肯妄弃一张纸
总是留着——留着
叠成一只只很小的船儿
从舟上抛下在海里
有的被天风吹卷到舟中的窗里
有的被海浪打湿,沾在船头上
我仍是不灰心的每天叠着
总希望有一只能流到
我要它到的地方去
母亲
倘若你梦中看见一只很小的白船儿
不要惊讶它无端入梦
这是你至爱的女儿含着泪叠的
万水千山
求它载着她的爱 和悲哀归去

Sort:  

母爱伟大

对呀,写妈妈我真的还有好多事情想写哈哈哈~

母亲是伟大的!

哈哈哈你两同一时间评论的,评论的内容都一样!

你妈妈不仅仅很关心你,而且懂你哦

没办法~亲生女儿哈哈哈

深有感触

同一个世界,“同一个”妈妈~妈妈都是爱自己的孩子的,所以要乖噢

祝毕业一切顺利

谢谢向阳小姐姐的支持!!@towardsthesun 关注了嘻嘻嘻~

面包,会有的

对!都会有的~我会加油的!

看了你的经历,我觉得你的母亲,是不平凡的!

哈哈每个母亲都是不平凡的,不平凡的她们哺育出不平凡的我们~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3
JST 0.030
BTC 64403.69
ETH 3463.55
USDT 1.00
SBD 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