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我一起玩转清迈 【Day3:清迈大学+双龙寺+宁曼路】【清迈,泰国】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第三天我们的行程安排是清迈大学-蒲屏皇宫-双龙寺-素贴山-宁曼路。一早出门打双条车到清迈大学门口,两个人100泰铢。清迈大学门口有中国的留学生负责引导买票上游览车,每个人60泰铢。不能自己进去,只能坐游览车。坐着游览车兜一圈清迈大学大概半小时,中途只在静心湖停留10分钟。个人感觉清迈大学真的很大,也很有历史感,人文气息浓厚,是一个可以静心休学的好地方。

IMG_9204.JPG

早上的双条车上就我们两个人,拍照留念。

有山、有水、有阳光、有爱人。这里是不能错过的静谧之地。

002.JPG

清迈大学出来后如果想去蒲屏皇宫和双龙寺可以在门口拼车,也可以包车。包车800泰铢,拼车每人平摊。司机会在每个景点外等我们,给定我们的时间也刚好足够我们游览。我们等了大概半小时左右人齐了,一起出发拼车出发。
这一路的盘山道果然非比寻常,平时从不晕车的我竟然也中招了。头晕恶心伴随左右。不过到了仿佛与世隔绝的蒲屏皇宫整个人舒爽了许多。
蒲屏皇宫对着装要求很严格,女生无袖,短裤,短裙都不能进,男生短裤也不能进。我都是安全牌,老公在旁边的小市场买了条裤子,喜欢的不得了。

这里好像一个森林包围的一方净土,三步五步就能遇见一颗千年古树。

003.JPG

004.JPG

006.JPG

这是一位皇后住的房子和女仆的花园,感觉晚上有点吓人呢。

007.JPG

传说中很有feel的一条公路,某人各种偷懒最后拍成了这样。

008.JPG

一个很平静的水库,整体气质和蒲屏皇宫很契合,高雅安静的一种美,好像不喜欢被打扰,好在游客不是很多,没有扰乱这里的大气平衡。

009.JPG

010.JPG

一个半小时后我们结束了蒲屏皇宫的游玩,按照在门口拿的地图路线,刚好把各个小景点都走到了。上山和下山的盘山公路虽然会让我们很累,但却是很值得来看看的地方。我们幸运,刚上双条车就下起了大雨,短暂的大雨过后出发去双龙寺和素贴山。

011.JPG

原谅这张我丑丑的表情和不美的pose,因为能看到台阶的照片仅此一张哈哈。当时我是想让老公看有好多大蚂蚁,结果被他嫌弃我爬楼梯太慢。
一路攀登300多个台阶就到双龙寺了。双龙寺是要买门票进入的,30泰铢/人。

012.JPG

金碧辉煌的双龙寺还是蛮震撼的,加上地面橘黄色的瓷砖反射,整个环境格外光芒四射。

013.JPG

可能这几天是我们人生看见佛祖最多的机会了。

双龙寺出来沿着右边走再上台阶就到了清迈的海拔最高点了,在这里能够俯瞰到整个小城的风景。让我吃惊的是椰子树的高度和我的海拔差不多,能吃到新鲜的椰子真幸福啊。

014.JPG

看,我像不像一个有故事的女同学

015.JPG

016.JPG

热心的老外给我们拍了两张珍贵的合照,经过了济州岛和清迈,我总结出了合照一定要不认识的人才拍的最棒,哈哈。结束了双龙寺和素贴山的游览司机载我们到宁曼路,因为来的时候有点晕车,去宁曼路的时候我们都坐到了双条车的前面。空调吹着的那一刻,以为自己在坐轿车,原来双条车也有高级的。

017.JPG

宁曼路上一家麦当当,必须来个一模一样的pose才能走。然后买了路边水果摊的榴莲,在这里很不好意思的说,我和老公第一次吃榴莲献给了清迈,这么说完又感觉很傲娇才对。泰国榴莲的便宜是我回国后才顿悟的,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后来我们150泰铢买了一整个榴莲,吃的超级满足。
午饭按照我之前准备的攻略,是一家沙拉店The salad concept。位置很好找,环境赞,空调足,老外多,性价比高。我们点了鸡肉沙拉、芒果沙拉、炸蘑菇、芝士土豆球和两杯饮料。沙拉的酱都比较酸,但是饮料更酸,类似碳酸苏打加果汁,绝对刺激味蕾,喝一口都配合着一脸表情包哈哈哈。泰式奶茶比较好喝,推荐。

018.JPG

沙拉店的环境真心适合消磨掉下午酷热难耐的时光,我们3点多出发去网红店打卡了。一路跟着谷歌导航走过来,起初以为是走错了,因为感觉人很少,没找到网红店的感觉,后来从郁郁葱葱的门口进去看到了标志性的粉色大狗后,满眼的游客告诉我,原来大家都在这里。

020.JPG

021.JPG

这家店的亮点在很多设计的细节上面,尤其拍大头照这块,特别有意思。帮我们拍照的是个中国姑娘,卡卡卡在我们极具创意的动作上连拍了n张后一直问还要不要再来一张,不行了,让我先笑一会。

022.JPG

023.JPG

除了创意的展示窗口、门把手这些让人记忆深刻之外,最最让人握紧双拳的就是老公点的这杯饮料了。我忘记叫什么了,是菜单上的最后那个茶,老公喝完后整个人都不好了,我冒着生命危险尝了一口,果然味道特别到很难用语言形容,顿时觉得词穷,总结一下就是很难喝。榴莲冰淇淋还算ok,价格偏贵。后来又去mango tango吃了一份芒果糯米饭,很好吃,但是也有点小贵。

024.JPG

025.JPG

夜幕降临的傍晚,抬头看便是那恰如其分的深蓝色天空,脚下便是一个叫做think park的小广场。广场的主角是位当地的驻唱歌手,能够让你静静坐在小椅子上听上个把小时也不会觉得腻烦。腿坐酸了,不妨起来转转买点烤串、鲜榨果汁,逛逛文艺小店,随手一个男青年女文青。当然,走的时候别忘记给驻唱歌手小费,我想你会为他的歌声点赞的。

028.JPG

029.JPG

think park前面就是玛雅商场,有点类似 上海的龙之梦。我们从一楼逛到顶楼,最后到了顶楼的露天小广场,没有什么高楼大厦的清迈,夜晚也显得格外热闹。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4
JST 0.030
BTC 68021.51
ETH 3262.66
USDT 1.00
SBD 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