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虚拟币尝试用不同的分配模式来提升市场公平

in #cn7 years ago

如果现在要发起一种新的虚拟货币,那么面临的其中一个最大的问题就是要解决如何公平、有效地分配虚拟货币。比特币的分配之所以没有做好,主要是因为当时人们并没有意识到它的价值。很多比特币陆续被人们大量的出售,并持续了很长一段时间。然而,比特币仍然面临一些情况,有部分人依旧持有最初获得的大量比特币,他们不但能很容易操纵市场,而且还可以依仗影响力按他们的意愿对比特币的发展施压。

一些币种舍弃工作证明POW的主要原因是这种“挖矿”游戏已经被各种专用算法矿机高度垄断。即便你选择了一种全新的算法,那些拥有大型“GPU算力矿场”的人也将成为你这种虚拟货币的主要拥有者,从而造成再一次的垄断问题。即便是虚拟币在正式发售之后,也无法阻止那些拥有大量资金的人从公开市场上获得很高的虚拟币份额。

许多山寨币都试图解决这个虚拟货币分配问题,尝试从根本上找出除了POW机制之外的其他方案。某些虚拟币选择权益证明POS作为唯一的凭证,因POW分配方式并不是真正的有效。由于项目需求,大部分新发虚拟币在设法完成货货币分配的同时,还要筹集开发基金。现在已有很多种解决方案,不过我只想探讨一下我们在意的刚推出的几个主要解决方案。
第一个显而易见的模式就是通过ICO即首次代币公开发行来提供虚拟币。我们已经对之前ICO存在的风险进行了讨论,有些过程并不是公平分配,或者有些完全就是集中化的。我不认为所有的ICO项目都不可行,因为有些甚至在ICO这个术语被创造之前就一直运行的很好。不过,我认为其中很大一部分人是看中了ICO的火爆然后选择跟随潮流。许多通过ICO众筹的项目并不会成功,投资者会因此而遭受损失。ICO最糟糕的部分是开发人员没有足够的动力设法去提升这种货币的价值。因为如果他们能完成1000万的ICO,就可以兑换出大量的现金,给自己支付高额的年薪甚至将项目搁置一年。


最近我们看到一些项目使用其他几种已散布各处的虚拟币来进行自己的ICO代币分发。在ETH(以太坊)硬分叉后,那些持有ETH的人也得到了ETC(以太坊经典),我们已经见识到了,不过这情况更相当于一个分叉,略微不同。还有一些虚拟币,比如我之前写过的Stellar(恒星币),还有Byteball和其他几种,它们的分发实际上是根据你所持有的BTC/ETH/ETC数量来按比例提供。这种分配方法的问题是,那些持有其它币种的大佬将会再次成为大佬,问题依旧存在。
类似的还可以采用空投的方式分发虚拟币,你通常只需要通过注册就可获得它。我看到过一些开发者还希望用户能够在Twitter或类似平台上进行点赞,但并不需要实际付出金钱。开发者会为自己保留一定数量的虚拟币,有点像一种奖励,但最终看起来整个分配是公平的。空投虚拟币的问题是,人们可以注册多个账户来获得更多的机会,有时注册甚至可达到数百个,以致控制市场。虽然抢注者们要为此付出一定的成本,但这种模式还是不如预想中的公平。


总而言之,真的没有一种完美的方式来分配一种新的虚拟币,因为总会有人利用某种方式积累大量的货币。我认为新的虚拟币必须要进行一种改革,让那些大佬在套现的时候只能慢慢出售其所持有的大量虚拟币。类似比特币的那些早期虚拟币就是这样完成分配的。只有很少的早期矿工仍然持有最初获得的虚拟币,因为他们都以较低的价格兑现了一些虚拟币。无论您最终采取哪种方式,都需要很长时间才能分配成功。我认为观察其它虚拟币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将会很有趣。

原文链接:
https://steemit.com/cryptocurrency/@calaber24p/new-altcoins-trying-different-distribution-models-to-level-the-playing-field

Sort:  

你的文已看完,我已申请关注了,我也写了第一篇文,有空请阅下~
个人认为NEVERDIE ICO 也不错,在我个人热帖里,Neverdie.com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6
JST 0.029
BTC 60745.98
ETH 2342.23
USDT 1.00
SBD 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