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请慢,祝福妈妈永远健康幸福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小时候,妈妈是最典型的农村妇女。从我有记忆开始,妈妈就辛勤劳动,屋里屋外忙,忙完农活忙家务,再忙也不忘我的学前教育。那时父亲是一个传统木工,给村里村外的人家做各种木工活,收入不高,都在为生计忙碌。由于没有很好的收入来源,所以家里又养猪又养牛,特别辛苦。父亲由于没有读多少书,也希望我多读书,所以常叫妈妈督促我读书学习,妈妈教育我很耐心,很鼓励和支持我。
在又忙又苦的岁月中,是妈妈一点一滴的教会了我所有的拼音,包括每一个生母、韵母;基本的汉字,1-100的数学和基本的加减计算。那时的世界里认为妈妈真的很厉害。
这些最基本的学前教育给我打下了最好的学习基础,增强了我的信心,乃至我一生的自信,应该都和妈妈的学前教育不无关系。
现在20多年过去了还清楚的记得,那时家里的土墙,去镇上买的白色粉笔,红色粉笔。屋里的墙上全是我歪歪斜斜的书写的数字"1"、"2"、"5"、"7"等数字,歪歪斜斜的“我”,“你”,“土”,“木”等基本汉字。现在都使用手机,使用微信了,却发现妈妈连拼音都忘记了。恍然间才发现,妈妈所有时光都用于忙碌生活,为了家庭开支,不断的劳动,哪里还有过任何的学习。教会我学习之后,把所有期望都寄托在我身上了,不负妈妈的期望吧,加油吧。
最后, 但愿时光慢些,妈妈身体永远健康,永远幸福快乐。

Sort:  

你好。昨天,你在 steem 的 cn 社区第一次发布文章。为了让更多的人读到新人的文章,你的文章被列入了中文区新人之家的“希望工程”,欢迎点击查看

新人之家欢迎你,这里有帮助新手了解 steem 的指南。请注意,新手最容易忽视的两点:1. 千万不要丢失你的密码;2.千万不要抄袭,非原创的文字、图片、视频资料请务必注明出处,否则可能会得到差评并列入黑名单。

欢迎参加之家举办的各种活动,并期待你在未来继续发布优质原创文章!

Hello. Yesterday you posted in CN category for the first time. Your post is listed in the Welcome Center for New Steemians. Welcome to CN community. Please do not forget your password. Do not plagiarise. Looking forward to more high-quality posts from you in the future!

小建议:段落之间空行一下,文章看上去会更舒服。

我也是小时候妈妈教我拼音写字什么的,我觉得小时候的开发特别重要,所以我特别感谢我有一个好妈妈。

谢谢你的建议,很久很久没有过写作了,这是第一篇,感谢你的支持。

Congratulations @btc2cny!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You published your First Post
You made your First Comment
You got a First Vote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Congratulations @btc2cny!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upvotes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4
JST 0.029
BTC 58068.07
ETH 3133.85
USDT 1.00
SBD 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