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秘密

in #cn7 years ago

s3331205.jpg

读起来像传销的关于成功学的心灵励志书

好久之前就听过这本书了,印象中也翻开过。当时一段时间对心理学很感兴趣,什么精神分析,行为主义和人本主义这些心理学流派也都尝试了解过。现在早就忘得差不多了。《秘密》这本书就是当时被别人推荐的,最近读完了,不想评论,有点让人失望。

在了解心理学的过程中,对我影响最深的就是积极心理学。了解积极心理学最好的途径之一就是哈佛的《幸福课》。

积极心理学可以算是人本主义流派的一个分支。在积极心理学之前的其他的心理学流派,其目的都是了解心理疾病产生的原因,并通过催眠/药物或者谈话的方式给予治疗,他们研究的对象往往是被却认为“有问题”的人。这些流派关注的是心理健康从负到零的过程。积极心理学的颠覆之处就在于,它的研究人群是心理健康的普通人,它的目标是提高这一部分人的幸福感,以更加积极的心态去面对自己的人生,这是从零到正的过程。

为什么要看《幸福课》?因为它可以帮你追妹子啊,这一个理由就够了吧。对于女生呢?应该是会让你身材更棒,气色更好。

其实,最重要的是你会通过这门课认识Tal。Tal是这门课的老师,曾经是以色列壁球(我也不知道这是啥运动)队的队员,还进过世界杯。Tal的讲课风格非常让人容易接受,循循善诱,会跟你分享很多他自己身上发生的事情。而且会看到他在讲台上“走秀”哦~最最重要的是,你真的会因为这门课变得更幸福。

在这里只是将这门课推荐给大家,希望有兴趣的同学可以看看,我也是好久之前看的,好多细节都回忆不起来。准备近期再刷一遍,有了心得再跟大家分享。

40070.jpg
上图就是Tal。
下面是课程链接:
哈佛幸福课
相关的课件我这里也有资源,有需要的同学可以评论中留下自己的邮箱,我发给大家,共同学习。

Sort:  

Thanks to provide Great New and Useful Information

Thanks for your kindly reply.

是的,这是成长的前提也是最终目的。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4
JST 0.030
BTC 68221.63
ETH 3277.70
USDT 1.00
SBD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