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对Steemit 的感受 My Feeling about Steemit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Steemit就是一个平台、一个舞台,每个人都可以上台展示自己的才华才艺,表演完毕回到台下又都是评委。表演获得的得分或收益是根据给你点赞的人数及其SP(Steemit Power)来定的。评委们是否赞同你的表演,一是你的才艺水平,二就是评委们的喜好了。

有的选手一上台,欢呼声震耳欲聋,振臂一呼,应者云集,followers 成百上千。也有的表演(文章),收入在上百元、上千元,甚至几千元,令我诧异。自己辛苦劳作,再翻译成英文,一篇文章到最后收入还不到0.2美元。相比之下,说实话,也多少有点不平衡了。不过,细想一下,也就释然了。

凡存在的就是合理的。尽管是非唯物论,确有其道理。It’s an ill wind that blows nobody good. 正确的翻译是:无论是怎样的歪风,也不见得每个人都吹得不舒服。也就是说,无论怎样的正风,也不见得每个人都吹得舒服。同样,It’s a good workman that never blunders. (无论是怎样的工人也是会犯错误的。)

既然加入到Steemit,就要服从Steemit的规则,就要按套路出牌,否则就会被出局。

彷徨之中,我的哥哥@wnh518518曾建议我,去看看那些收入高的文章都是写的啥,让我也学学。

我觉得我做不到。那些Steemit的专业技术分析、周游世界列国的美文美图,我只能望其项背,望洋兴叹。再者,我一直认为,成功的经验是不可复制的,别人成功的东西未必适合于我。

自己做到的,就是俯下身子,台下扎扎实实打好基础,台上努力发挥。至于掌声、得分,就不是自己能够左右的了。

陷于其中而不能自拔,对自视遭遇的不公愤愤然而停滞不前、自暴自弃,终是中毒者。

演员明星拍片收入,甚至名人广告收入,一个农民终其一生也难以企及。于是,这位农民就大骂社会的不平、制度的不公,却不想着如何致富。做不了明星名人,我也不会去做那位农民,更不会幻想着凭此一夜暴富。

踏踏实实,勤奋进取,活出自己的精彩,也不枉此生。

DSCF1374.JPG

Sort:  

你就是你,你不是别人。写出来有趣有用的东西来,每个人的人生就是一本故事书。你会找到志同道合的人,至少我有时间会认真拜读你的文章。这上面缺少中年人的文章。

像我这样的新人,也是中年人了,几乎每次都能得到您的点赞,很大程度上是您的鼓励激励着我向前。记心间,不言谢了。

@bring : 写得很好,也很中肯。可能把注意力放在分享,交流上,其他的就顺其自然咯大家一起加油吧!

谢谢关注!

嗯,是很正确的思想。跟着自己独有的方向前进,这样才能够造就更多元化的创作。 鲸鱼们会欣赏的

谢谢亲。

非常同意你的看法。香港有句說話 "人比人,比死人" 老是跟別人比較會很辛苦。

自己跟自己比就行了。

写自己想写的,不随波逐流,这是我一直坚持的原则。

说得对!

坚持写自己想写的东西才最好 共勉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1
TRX 0.13
JST 0.030
BTC 67164.91
ETH 3518.77
USDT 1.00
SBD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