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把Steemit比泰山 Comparing Steemit to Taishan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登泰山时,刚开始一段平缓的山路,我走的很轻松。力足、气盛、热情高涨,所以很快就冲到了中天门。

就如同刚加入了Steemit,我满腔热忱,着迷一般,甚至废寝忘食写作,级别(reputation)也由开始时的25级升到了60级,用了一个半月的时间。每日至少一篇,多则四篇。

再往上爬就是南天门,最终是泰山极顶玉皇顶,这中间需要爬上陡峭的十八盘。

我个人认为,在Steemit上过了60级,再往上走,每提升一个等级就很不容易了。就如同爬这十八盘,每上一个台阶就很困难了。

对于写作,搜肠刮肚,绞尽脑汁,终会江郎才尽。正如越过了中天门,到了十八盘时,我早已精疲力竭了。

这时,就需要休整了。养精蓄锐,总结自己走过的经验教训,方式方法,调整自己的心态。

实在太累了,甚至打退堂鼓,不愿再往上爬。转而一想,能够走到今天全凭几个前辈的扶持。终不能辜负了他们的心血、付出和期望,更不能半途而废,无功而返,前功尽弃。

“沉舟侧帆千舟过,病树前头万木春。”那不是我要看的风景。我应向前看,向上看,目标是南天门、玉皇顶。尽管爬的慢,甚至如蜗牛一般,只要调整好心态,低下头,不环顾左右,坚持住,终有一天会爬到风光无限的山峰。

那时,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

只是,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

从头越!


u=4056878986,2463205660&fm=27&gp=0.jpg
u=2474514799,1980347718&fm=27&gp=0.jpg

Sort:  

很棒的比喻,希望老师早日登峰造极!辉煌在望了……

谢谢您一直以来的支持!

哇,很有道理的文,深深预感到我要面临更多的自我挑战了

谢谢支持,凡事都是越来越难。

登山是累力,写作是累心,累还继续追求是因为有目标产生了动力。

谢谢亲的支持!我已感到了压力。

Congratulations @bring!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total payout received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3
JST 0.029
BTC 66902.93
ETH 3441.22
USDT 1.00
SBD 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