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em上的小鱼生存之道 The Way for Minnows to Survive on Steem

in #cn5 years ago (edited)

622762d0f703918f4fef7bba0e854b9258eec4c6.jpeg

动笔写这篇文章前,我先思考了两个问题。

新加坡,弹丸之地,用世界的眼光来看,也不过是一条小鱼,可为何能够成为发达的富裕国家呢?

东汉末年,狼烟四起,群雄纷争,势单力薄的刘备,又是如何在三足鼎立中占得一足的?

或许,新加坡深谙小鱼生存法则;或许,我们看一看那个胸怀鸿鹄之志,却在菜园子里耕作的刘备,就能找到答案。刘备的雄心壮志,尽管深藏不露,却被奸雄曹操看破,煮酒论英雄,最后刘备只好带着关张二弟远走高飞了。

这两个问题里却蕴藏着小鱼或者说弱者的生存之道。

尽管我来到Steem 已两年有余,声望值也升至了64.8级,但我明白自己不过是一条小鱼,甚至是一只浮游生物。Steem上的人来人往,币圈的跌宕起伏,由此而生的悲喜哀愁,倒使我似乎悟出了Steem上小鱼的生存之道。

一、Steem是一个不错的平台,尽管它也有不尽如人意的地方,毕竟世上没有绝对的东西,我们首先应对Steem做出肯定。

二、来Steem的目的或者说目标是为了写作和交流,不为名利;当然如能够有名或有利或名利双收时,岂不是意外收获,多收了三五斗。

三、给自己自由的空间,不能把自己搞得疲惫,也不必为自己制定每日一篇或几篇的计划。可以视情况而定,不要给自己压力。

四、坚持原创,不搬砖,不发水文,更不能抄袭。在Steem上的终极目标是提升自己的能力,包括写作能力、外语能力等等,而不是赚取小利。倘若因在Steem上的坚持而有朝一日成了作家,你还会在乎眼前的这点利益吗?不按套路出牌,违反了规则,会有被大鱼吃掉的危险。

2446258169376390361.jpg

五、写作的内容可以是自己的喜好和擅长的领域,如对区块链的研究、旅游、美食、人生感悟等。完全是因人而异,不能千篇一律,更不能跟风,有时自己内心的那些真实感受,倒更能吸引别人的瞩目。

六、不计较得失,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不能为自以为精辟文章的那点可怜收入消极颓废,更不能为某一篇文章的意外收获而沾沾自喜。只要相信,是金子终会发光,只是时间的问题了。

七、踏实做事,老实做人,不能走捷径。买赞、拉关系、奉承迎合大鱼们的点赞,即使有也是暂时的,不长久的。

八、浩瀚大海,一条小鱼又如何能够得到大鱼们的垂青?唯有靠自己的实力!一次、二次、三次……或者更多次,只要你是发光的,纵然在海底深处,也会引起大鱼们的关注的。即时收入平平,但大鱼们的点赞却会让你的声望值直升。试想一下,到了70级,你还觉得自己是一条小鱼吗?

九、小鱼的生存法则就是“简单”,让别人一眼看透,毫无秘密可言。既然弱小,不如把真实的自己显露出来,决不可耍花招,因为在高手面前,那是自取灭亡。倒不如一个真实透明的自己反而更安全。

这样,弱小的你在别人的眼里,就是一个诚实本分的人,一个好人。可言外之意,老吴可能是个平庸之辈。但我不会给人产生这种想法的机会,他们看到的只是我的外表,察吾言观吾行。可又有谁能够看到,我内心深处藏匿着的那种不羁、那种执着和坚韧?

实力不济,唯有韬光养晦,不显山不露水,志存高远,进取奋斗。而这也同样适用于任何环境下。

谨以此文与小鱼们共勉!

4ec2d5628535e5ddca62b850be0bcceacc1b62c1.jpeg

注:图片来自网络。

Sort:  

👍🏻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多谢!

二哥就是我们的楷模👍说的好💐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萍妹过奖了!感谢关注!

说到我心里去了... 好感动... 二哥👍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哈哈。

你今天过的开心吗?想要玩STEEM的第一款卡牌对战游戏吗?快来steemmonsters.com假如我的留言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多谢!

不客气啊!XD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你好鸭,bring!
@wongshiying赠送1枚SHOP币给你!

目前你总共有: 15枚SHOP币

查看或者交易 SHOP币 请到 steem-engine.com.

无聊吗?跟我猜拳吧! **石头,剪刀,布~**


You lose! 你输了!乖乖的给我点赞吧!

哈哈!

共勉,加油!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谢谢关注!

真贊👍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多谢!

这就是情怀啊!向你学习!

来自于 [WhereIn Android] (http://www.wherein.io)

有情怀,就是累也不觉苦。谢谢贺老师!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4
JST 0.030
BTC 60023.73
ETH 3191.15
USDT 1.00
SBD 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