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对区块链的认识和期望︱月旦评 My Understanding and Expectation of Blockchain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在这之前,我对区块链可以说是一窍不通,幸好我有一种好的习惯,那就是遇到不懂得的问题我会上网查找,寻求解决的办法,直至弄明白为止。例如,我最初不知道ICO是何意思,经上网查找,才知道与IPO相类似。ICO (Initial Coin Offering) 是首次公开募币,而IPO (Initial Public Offering)是首次公开募股。

从网上我发现了几篇介绍区块链的帖子,有图有文,浅显易懂,完全是为像我这样一样的门外汉准备的。其中有一篇帖子的观点,我非常认同,该文的主要观点就是:

生产力和生产关系,本该是一对车头和车厢的一般紧密。但如今火车头跑的已经很远,但是车厢还在原地。迄今为止,生产关系已经有160多年没有进步。我们在享受工业革命、互联网革命、信息革命等等时代红利的同时,也在使用着传统守旧的绝对权力控制的金融中介和不透明的信用体系。现如今的区块链领域进行的加密资本投资,正是在进行一次打破原有信用体制的勇敢尝试。

虽然我对区块链的认识还刚刚开始,但我对其前景却有着很高的期望。

区块链可以形成一个分布式账本,通过去中心化、去信任化的方式共同维护一个可靠的数据库解决方案,可以解决千百年来的中介机构乃至政府的社会信任问题。谈到这一点,我想谈谈政府机关的一些问题。

只缘身在此山中,所以才能够近距离地来观看此山,了解事情的根源。连教材上都明文写着,政府是个效率低下的地方。为何如此?

贪官污吏给国家造成的危害,不只是带来了多少无法弥补的损失,更多的是其假借人民赋予其的权利,把一个个酒囊饭袋、品行低劣、没有能力、不作为甚至乱作为的人员塞进了政府机关,自己凭此捞了不少的好处,而这些人员与其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非亲即故。本该属于有志青年的机会和机遇,就这样被有背景有关系的人攫取了。

这样的人员进入了机关,有恃无恐,更没有任何能力,最终也带坏了机关风气。这就是最根本的原因,始作俑者就是那些贪官污吏。

待你发现筐里的一个苹果烂掉的时候,实际上已为时已晚。不仅影响了视觉,发出了恶臭,还会影响到了其它的苹果。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苹果烂掉也非一日之功,为何没有发现呢?挑选的苹果只是通过观色和叫卖者的推荐,一旦选中,又有什么监控机制呢?

这与选人用人是一样的,仅凭某领导的一家之言甚至暗示,某某就走上了领导岗位,故伎重演,步步高升,待到东窗事发锒铛入狱,人们不禁要问:这样的人是如何一步步升迁的?

缺乏透明,缺乏有效的监督机制,才让有些人钻了空子。而区块链却能解决这些问题,对此我信心百倍。

IMG_8368.JPG

Sort:  

Very nice photo!

many thanks

你好!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这厢有礼了。 @cnbuddy 旨在助力cn区快速发展,更多cn区动态,请查看我的主页。欢迎关注我们的大股东 @skenan,并注册使用由其开发的 CNsteem.com。倘若你想让我隐形,请回复“取消”。

Resteemed your article. This article was resteemed because you are part of the New Steemians project. You can learn more about it here: https://steemit.com/introduceyourself/@gaman/new-steemians-project-launch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6
JST 0.031
BTC 62471.79
ETH 2621.42
USDT 1.00
SBD 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