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成立中文区网友之家的设想 ︱月旦评 My Idea of Setting up Family of Chinese Netizens on Steemit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近段时间,随着SBD和Steem 的一路高歌猛进,中文区活跃用户一下子升至500人以上,发帖数量也有明显的增加,又恢复了往日的繁荣景象。而自10月24日 @Ned 收回SP代理权后,中文区曾一度变得萧条和冷落起来——活跃用户降到了300多人,发帖数量明显减少,大鲸数量骤减,投票能量大幅缩水,小鱼们的发帖收益剧降,还不及原来的十分之一,而且投票的人数少之又少……

如今这一切都有了改观,呈现出火热的一种局面。作为Steemit上一条忠实的小鱼,这是我最最希望看到的事情,但同时我也注意到了一个方面,那就是在目前的情况下,新手或小鱼们获得升级和收益的机会更加渺茫。

这不只是根据我个人的经历得出的结论,因为大鱼和大鲸们少了,而且能够每日都能给予优秀文章点赞的大鱼们更少了,当然,我们并不否认优秀文章无时不在。

尽管我也承蒙几位前辈点赞,但终因投票能量的缘故,20多个人的点赞,收益还不到$1.00。就我而言, @rivalhw@lemooljiang@deanliu等前辈的点赞,才使我的收益有了一个飞跃,才不致那么惨不忍睹。

也许,在目前SBD一路攀升的情况下,$0.1也是不错的收益,但这种状况能够走多远,谁也无法预料。偶尔得到前辈@sweetsssj的光顾,大神@abit 近两个月来在中文区的点赞较之前也少了许多,而我本人更没有幸运得到一点机会了。

虽然我不十分清楚Reputation Score 是如何计算的,但我知道升级与大鱼们的点赞是紧密相连的。曾有一段时间,我的Reputation Score每天只前进0.01,有时甚至几天一动不动。照这样计算,恐怕三个月也升不了一个等级。

无论如何,我还是幸运的,能够得到几位前辈的厚爱,而对那些同样勤奋,机遇和机会还不如我的小鱼们来说,那就更加艰难了。

所以,为了给那些勤奋小鱼、青年才俊、有志青年一个机会,一份希望,不致使他们找不到组织,心灰意冷,我特此有了一个大胆的设想——那就是成立中文区网友之家。

中文区的每位成员都是网友之家中的一员,由多位前辈组成管理层。正如前辈@lemooljiang曾在以前的一篇文章中所言,每天发现一篇优秀作品,有意识地支持一位新人。如果管理层的前辈们每人每天发现一篇好文章,然后有重点地培育写作该文章的新人,这样就增加了小鱼们得到大鱼们青睐的机会,更增加了小鱼们的信心,也能给他们带来实实在在的收益,最终会带来中文区的发扬光大和繁荣。

实际上,@rivalhw 大伟老师等前辈开展的月旦评活动,正是做了这样的工作。我的设想是不仅仅局限在担任评委的几个前辈之间,也不仅仅针对标有“月旦评”标签的文章,而是针对能够无私奉献的大鱼们和整个中文区。

也许,我是站在一个小鱼的位置上提出了这样的设想,而结果可能是给小鱼们带来了好处,而却增加了大鱼们的辛苦。如果真是这样,我倒是有些不安了。

不过,我认为,真正的强者应该是无私奉献的人,是能够帮助他人的人,也是值得我们追随和信赖的人。

IMG_20171118_095946.jpg

Sort:  

不缺想法,缺执行想法的人。

坛子老师所言极是。

哥们,一直关注你的文章,你的文章一直都有很深的见解和独特的思路。

这篇文章真是说出了彼此的心声!从最底层的小鱼考虑,真的令人很欣慰,感谢

谢谢兄弟,小鱼真的很难。

我还是浮游生物
我要快快长大

快快努力吧!

现在升级很慢啊

没有大鱼的点赞,很慢。

非常好的建议,小小鱼期待参加活动👏👏👏

我们都是小鱼,这是小鱼的体会。

在蛮多文章上看到"Ned收回SP代理权",不太明白发生了什么事。
当时是给谁代理权?
是说代理们按赞,大家的帖收益好很多,更有动力写帖吗?

你可以百度一下,后面的理解是对的。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6
JST 0.030
BTC 58551.10
ETH 2514.90
USDT 1.00
SBD 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