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女儿︱月旦评 To My Daughter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P1060039.JPG

小霜:

工作中会遇到很多问题,你要学会处理,但一定要记住:不能任性,发脾气,因为那样即使不是你的过错,领导、同事对此也不会有好的印象。

在大河棉纺厂时,有的大学生干了车间副主任,但有时出现了质量问题,本身不是他们的责任,可追究起来最后成了替罪羊,只好调走了,这种事情很多。

作为公司的新人,首先要对同事的尊重,要把工作做的无懈可击,无法定夺的要给经理汇报,由领导决定,不能自己自作主张。

任何一个单位都是是非之地,不要议论同事,更不能议论领导,除非给知己说一说,最好的办法是给爸妈说说。慢慢你就明白,为何人人都那么努力,只有不断努力,才能找到好的工作。尤其是女孩子,结婚生孩子后就不容易找工作了。

若能找到即舒适又高薪的工作,起码要有硕士以上学历,而且还不是一般的专业和学校。同你吴红阿姨一块学车的一位女孩,今年30岁,研究生毕业,现在泰安移动公司,月薪税后8000元,还不算年底分红;她还去各地给公务员考试做辅导。

所以,要想在一个单位站得住脚,必须要有真本事。人越往上走,才会越舒服;底层,农民工,才最辛苦,闹心的事也多。

你现在还年轻,应该多学习,掌握本领,这样以后才不会为难,年轻才是财富,要好好珍惜,我现在甚至也想上在职英语专业的研究生。

P1060065.JPG

独自在上海打拼,真的不容易。你已经成功地迈出了第一步,还要努力,以后的路还很长。不能松懈,虚度年华,要每天有个学习计划,学到真东西,真本领,要时刻走在命运的前面。

想一想那些在大河棉纺厂混日子的大学生,现在的他们可谓难啊,50岁左右的人了,如再从头开始,谈何容易?

明明的工资也只有以前的一半了;强强也换了单位;你叔叔前几天药物过敏,浑身水痘,住院好多天,多少与他生气有关。下了夜班,白天还要教那些年轻人学习开铲车,可那些年轻人不用功,被你叔叔训斥了一顿,结果告到领导那里,还是你叔叔被批评。我兢兢业业干了15年,什么也没有,多干了多少活,我都不愿回忆。

但我相信,上天是公平的,别人欠你的,上天会还你。吃亏是福,吃小亏沾大便宜,吃小便宜沾大亏。人善人欺天不欺,人恶人怕天不怕。人为善,福未至祸已远离;人为恶,祸未至福已远离。为何有的人一生平安,长命百岁;为何有的人虽为显贵,却遭不幸,还有其家庭,也并不幸福?父或母早亡,离婚,罹患重病,遭遇车祸不幸,凡此种种,皆为家庭祖上之不幸。

我们有美满的家庭,健康长寿的老人,善良幸福和睦,还有一直自强不息的我们,无论家庭因素,祖上遗传,还是自身因素,将来的我们都不会太差。

努力吧,努力就能解决一切烦恼。

2013-07-20_11-23-44_291135_org-8.jpg

Sort:  

一个父亲的谆谆教诲,现实与理想的冲突与和解,让人感动。

谢谢前辈,真的是我肺腑之言,没有任何改动,我就发了出来。

@bring, 佩服!佩服!月旦评我只服你!

每天都是女生节啦,要不要送你一个礼物哈,@cn-cutie.pie 妹子 ?

好有爱。道理也很透彻。

谢谢亲

你今天过的开心吗?才子,才女,你参加月旦评了吗?这可是我们中文区最大的活动之一啊。倘若你不喜欢我的留言,请回复“取消”。

写得真好,有您这样的父亲,路一定不会走歪

真的谢谢您。

感触很多!身为父母亲的都是希望孩子在社会可以站得住脚。不走弯路,跌倒了自己爬起来!

谢谢您的欣赏,有了子女后才知父辈的艰难。

关切鼓励,父爱如山!

非常感谢!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3
JST 0.030
BTC 64689.90
ETH 3450.92
USDT 1.00
SBD 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