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睹中文区之现状 Current Situation of Chinese Zone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P1050830.JPG

足足一个月来,我突然发现了一种现象,那就是文章的收益明显减少,有时连$1-2的收益也成了一种奢望。不止我如此,我也观察了弟弟 @xiaoshancun,还有几位亲的帖子收益,也都有这样的一种趋势。是不是自己文章的质量不过关?如果某篇或某几篇帖子的收益很低,倒说得过去,如果在我一直坚持努力勤奋写作的情况下,所有的贴子都遭受同样的遭遇,那一定有外在的因素。

作为Steemit长河里的一条支流,中文区只是一条小小的河流。正常时期,500-600人左右,萧条时期300人左右,现在接近1000人了。近几个月来,Steem 和SBD价格大涨,吸引了大量的新人涌入了这条小河。抱着一个共同的目的,走到了一起,那就是能够在Steemit这条河里淘到金子。操着同样的语言自然走到了一起,都来到了中文区。当然,也不乏有熟练某种外语,同时也常去外文区光顾者,但那毕竟是少之又少了。

狭小的河流中涌进了过多的小鱼,为了淘到金子,穷尽各种方式方法,不按套路出牌,甚至出老千,不但搅浑了河水,也败坏了风气。抄袭、粗制滥造、重复发帖,甚至相互攻击,各种乱象,眼花缭乱。

把水搞浑的目的,无非就是浑水摸鱼。水浑了,鱼目混珠就难以辨别,大鱼们没有精力来辨别,干脆收手停止为小鱼点赞,或者很少点赞了。大鱼们更不愿趟这浑水,有的干脆离开,也有的到外文区去了。纵然有热情热心的小鱼点赞,无奈能量太小,无能为力。我曾注意到弟弟 @xiaoshancun的很多文章,点赞者80-90人左右,可收益大多不足$1.00。

这便是我一个月来的感受。作为Steemt上一直辛勤耕耘的小鱼们,我们又该何去何从?

面对某种制度或现状,只有三种办法:改变它、适应它、逃离它。无力改变又不愿离开,目前也只好被动适应了。我相信,这种现象不会持续长久。

乱世出英雄,时代呼唤英雄,是因为乱世为英雄的横空出世提供了施展的舞台。

用心写出来的帖子都收益甚微,那些水贴、垃圾帖等等又能有多少收益呢?长此以往,过了那热度,很多小鱼自然就会退去,毕竟耗不起精力啊。

也许大鱼们保持观望是对的,为防误投,还不如不投。因为,确实没有时间在浩瀚如海的帖子中发掘那优质的真品。

我们也不妨采取“以时间换空间”策略,稍作休息,积蓄能量,等着那河水的清澈。

谁坚持到最后,笑到最后,谁才是最终的赢家。

Sort:  

除了文章收益的减少,我感觉文章的阅读量也在减少,因为中文区的帖子已经泛滥了,大家也都没耐心“淘沙”了。

很对,很难鉴别,干脆就不鉴别了。

恭喜你!您的这篇文章入选 @justyy 今日榜单 【优秀被错过的文章】, 请继续努力!若您不喜欢,请回复 STOP,谢谢。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selected by @justyy as today's 【Good Posts You May Miss】, Steem On! Reply STOP if don't want to see this. Thanks.

其实已经有一个很普遍的现象就是不在去浩瀚的cn里找帖子了,不在去关注cn最新。基本都是守着自己follow的几个人,看看。

不是你一个人感受到收益下降,这种收益下降是无关于文章质量的。

来steemit早的人经历过steemit的很多变化,并且在这个世界里变化会更快。变化是无可避免,当时steemit,CN区人少,能自己进来的都是素质很高(至少会科学上网,会点英语,懂点区块链,对写作有点兴趣)等聚集在一起。那时候的整个区的文章质量确实高些,那时候,大家献计献策如何发展CN区,如何让更多的人进来。

现在人多了,新的问题又出现了。看来steemit真是一场试验,存在即合理,它自然会想着某些方向去演化。最后演化成什么样,我们都将是经历者。

关键的是中文区的大鲸太少了(持有的SP),这也导致中文作者收入远远低于平均水平。我知道还有很多有实力的作者并没有进入社区。

好文章少,大鲸少,就造成了今天的现状。不过,我还是很感激前辈的一直努力和对小鱼的厚爱。

感谢你这么长且认真的回复,也许这是一种必然现象,任何新生事物的成长都不是一帆风顺的。

有些新人功利性太强,发了几篇帖子之后,发现一个投票的都没有,甚至都没有人看。就认为别人欺骗了他,不是说好可以赚多少多少的吗,结果什么都没有,然后就黯然离开。。肯定有这样的人!

确实有这样的现象!走了的还感觉委屈和被骗!

能够速成的东西,不会有营养,就像那棉花糖。

当成一个博客,记录一二,也是不错的

这是个好的建议!可以写篇文章推出来啊!

也不错啊。

水落金子出。

是不是最近过年大家没时间看呢?我千多个追随者几乎没有人读我的文章

不只是过年的原因,我觉得。

稍作休息,积蓄能量,等着那河水的清澈!

实属无奈啊!我的带宽已经没法再低了!本想多给亲们些许鼓励!无奈能量太低,点一次也就可怜的一分钱!有点愧对大家的感觉!我想我也该养精蓄锐,离开一段时间了!

离开了也记得要回来!

还会一直关注!也会为大家点赞!谢谢亲一路相伴!

Snow covered situation......

Spring chill.

写完之后,我会期待有人给我点赞。但是真没人点赞也没关系,用“金钱”这一外在动机激励自己写文章,即便收益不稳定,随机化了,但也更有趣了。

一个月能写上10篇-15篇千字文,真的很不容易了。

只要steemit能持续培养我写作,保持坚持,我觉着就是赚了的。

再说,绝大多数人,在steemit写作,都不可能赚到超过正常工作的收入

是啊,首先是爱好写作,提升实力,如能有点收入,那是多收了三五斗。不能功利性太强,因为这是兼职,是业余爱好。谢谢你。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3
JST 0.030
BTC 65092.40
ETH 3470.06
USDT 1.00
SBD 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