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十年后的自己 A Letter to Myself in Ten Years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20140503_120932.jpg

老吴同志:

还是称呼为同志吧,党内一律称呼同志,好歹你也是一名共产党员,不能脱离了组织啊。

今年是你知天命之年,再过十年正好是花甲之年了。那时你的白头发也就露出了本来面目,还要继续染吗?1988年, 即将中专毕业的你怕少白头影响了你的光辉形象,就开始染发,而这一染就30年了。60岁的人了,满头黑发反而更让人惊奇,不染也罢。

我想,你看这封信时也不会戴着眼镜。说来也怪,整日看书,坐在电脑前的你,视力还竟那么好。就像你小时候写作业一样,边写边哼唱着不着边的流行歌,那作业像是在谱曲了,作业写完了,歌也唱完了。只是可惜那用来写作业的方桌了,后来让弟弟 @xiaoshancun 过年在上面放礼花时给炸了个洞,便成了烧火的材料。

人老易松,本来你就没有多少爱好,当然也没有什么恶习和不良习惯,你还是生活有规律的。那时的你还会在学英语、搞翻译,也会在Steemit上写作,这些都是你的爱好,你不会丢弃的。

五十知天命,可你就是不认命,你六十、八十也改不了你那个倔脾气——耿直,善良,看到不平事就愤愤然。若赶不上延迟退休,60岁也该退下来,享享天伦之乐了。

那时的你带着外孙(女)外出游玩,你在前面倒背着手走着,小孩子在后面学着你的样子,也倒背着手跟着,一老一少,也是道风景啊。这不正是女儿小时的情景吗?

你会养养花,弄些好养的,就是看看绿叶,也是一种享受啊。

现在家里的书橱太小了,再买个书橱吧,十年间你也会再买不少书啊。放在书橱里,是你对书的疼爱,给它们安个家,不是摆出来给别人看的。

60岁的你肯定还会想着去做翻译的事,你会说人家日本人70岁还到中国来创业呢。量力而行吧。

你还会那么讲究,把地板拖得铮亮,这些习惯都改不了了,锻炼一下,不改也罢。

老伴还是唠叨,年轻时听妻子训斥,一会就睡着了;年老了一时听不到老伴的絮叨,还浑身难受吧。

唯一让我放心不下的,就是你的牙齿,50岁不到就脱落了几颗。你可要注意保护,否则吃饭就真的不香了。

即使到那时延迟上一年半载退休,你也要退下来。眼不见心不念,平头百姓一个,倒无牵挂,也无失落感。到了该下车的那一站,就要下车,否则会坐过好几站的。

花甲之年,你还是那个样子,脾气、劲头、不认命。毕竟,按现在的标准,60岁还是壮年呢。

最后,我提名 @wnh518518, @wing1995来参与大伟老师的“写给十年后的自己”征文活动。

Sort:  

很有趣的一封信,诙谐幽默中将自己的爱好习惯表现出来。希望十年后的您依然如何乐观向上。

我会的,谢谢兄弟

这种人跟上了时代,我认识的老人键盘都不会用

哈哈,我岳父今年85岁了,还用电脑炒股。

确实佩服你岳父那颗一直年轻的心啊😊!

哈哈,老人爱好吧。

老吴同志:
你很幽默嘛,哈哈哈。
不过话说回来,你这种活到老,学到老的精神,很值得我们年青一代人好好学习,给你赞一个。

哈哈哈,好像咱俩生日一样。我是农历10月23日的。

的确,如果我们离得近,估计一定能成为好友呢

一定,我们在山东泰安,欢迎来泰山游览。山东三兄弟恭候您的到来!

我走到今天,真的该好好感谢您。

哈哈哈哈,三哥炸过桌子。

礼花炮后坐力厉害啊

飘过!哈哈😄!小时候最调皮的就是我!

老师还是有趣呀,十年后见!

谢谢了。

好文,优秀😆

年轻人的眼睛都要戴眼镜了,您都不用,希望您身体越来越康健

感谢兄弟的祝福,也祝福你。

终于看到大佬庐山真面目了(~ ̄▽ ̄)→)) ̄▽ ̄)o

献丑了

好年轻好帅气!

年过半百,老头一枚,不过心挺年轻。

哇!论年纪,应该叫你叔了!!学习了!

党内称同志。在外是兄弟

这个可以you !

It is never too late to learn!

活到老学到老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1
JST 0.030
BTC 67918.33
ETH 3740.37
USDT 1.00
SBD 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