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女儿书︱月旦评 A Letter to My Daughter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商贸经营管理专业毕业后,女儿去了浦东新区的一家外资企业,也算正式踏入了现实社会的大门。以下肺腑之言,便是我这位已近知天命之年的父亲给女儿的寄托和祝福。

一、既要学习马克思主义哲学、政治经济学,以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更要关心时事政治,不能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还要学习重要会议、重要讲话精神。这是指导一个人终生前进方向的灯塔,是主流也是大局,不能偏离了航向。

二、你又参加了《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自学考试,我很欣慰。大学课本上的知识是远远不够的,需要你在工作中不断学以致用。我在参加经济师职称考试(人力资源专业)过程中,就更验证了“经济专业是万能专业”这一说法,我职称考试的教材内容就包括了金融、财政、税收、会计、统计、法律等方面的知识。当然,我们不可能每一个专业都很精通,但基本知识还是要了解,至少做到万金油式的,关键时候还是管用。况且,知识都是触类旁通,研究得多了,学起来也就不那么费劲。

三、 时刻要有一颗感恩的心,感谢社会,感谢亲人,感谢朋友,没有人会为你的一切买单。对社会和周边出现的问题要学会辩证地看,康乾盛世、贞观之治也会有许多问题。面对世界动荡、恐怖频发的环境,我们应该感到庆幸,不能有任何不满的言论和牢骚,更不能有任何行为。

四、不能妄自菲薄,女儿标准身材,模样俊俏,秀发飘肩,举止洒脱,有何自卑?但也不能目空一切,夜郎自大,凡事谦和才是立身之本。

五、生活上不要过于节俭,穷养儿富养女,爸爸也是这样认为的。女孩子要有气质、品位,穿着上要有档次,不要随波逐流,不要怕花钱,适当的投资也是必要的。

六、不要沉迷于网络、聊天和游戏,那只是工作之余的一剂调味品,偶尔为之还是可以的,但不能着迷,荒废了正事。

七、还有你的妈妈,我们三个人走到一起也是一种缘分,正如我同你妈妈从两个城市走到一起的爱情故事。你不要有一种报答父母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父母不求你的回报,只要你照顾好自己,健康成长,就是对我们最大的安慰。

八、最后,你要永远记住,爸妈是你最强大的后盾,我们这个家是你永远的避风港。爸妈永远支持你,爱着你!

2013-07-20_07-55-19_731780_org-8.jpg

Sort:  

恭喜你!您的这篇文章入选 @justyy 今日榜单 【优秀被错过的文章】, 请继续努力!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selected by @justyy as today's 【Good Posts You May Miss】, Steem On!

感谢前辈,我会努力的!

哎 看得我快哭了。。。。

你不要有一种报答父母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父母不求你的回报,只要你照顾好自己,健康成长,就是对我们最大的安慰。

特别是这句。深沉的父爱。让我也想我爸爸了

可怜天下父母心啊,父母的爱都是一样的。

是的。呜呜呜呜。。。。。。。。

重感情的孩子啊

我的缺点就是 泪点太低。情商难以自控。。。囧

坚强些,你看佛总是笑着俯视芸芸众生,又历经了多少难啊。

巧了,我公司就在二工大附近,公司的篮球赛就是在二工大的球场举行的。

我再去上海时,拜访你!

字里行间无不透漏着一位父亲对女儿的无尽的疼爱,赞一个

谢谢前辈。

女兒已出來社會工作,為帶兄高興。現在慢慢享受人生,等過幾帶孫子為樂! 😀

哈哈,天伦之乐。谢谢了。

Congratulations @bring!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You published a post every day of the week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一般人都認為媽媽比較事事為兒女擔憂,像你這樣為女兒設想這麼周到的爸爸,很令人動容啊!

妈妈上四班,女儿小时候就是我带大的,所以感情深。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2
JST 0.029
BTC 61440.52
ETH 3447.43
USDT 1.00
SBD 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