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月旦评”的一点建议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月旦评获奖结果还未公布,我和弟弟@xiaoshancun各有一篇文章入选优秀文章,可喜可贺,也真的感谢@rivalhw老师和各位评委老师了。

我相信,弟弟同我是一样的,在投票开始前就已经有了结果——对自己文章的结果。

我也曾参加了谷歌点名活动,曾获得第八期活动排名第三的好成绩,那是通过谷歌搜索关键词而得出的排名。我认为这更具有公平性,尽管我的那篇文章至今收益$3左右。

文章入选优秀文章靠的是评委老师的独具慧眼和作品的质量,既然有评委组,应该按惯例以评委投票的方式来票决,而不是交给网络来进行人为的投票,况且不用鼓励、提示,拉票的事自不用说了。

我也曾写了一篇《有感于网络投票》,@tumutanzi老师曾留言:没有绝对的公平,只是博大家一乐。我很赞同前辈的意见,世上没有绝对的公平。如果只是一期,当然也就无所谓了,大家开心就好。

我相信,这种活动还会继续下去,所以才有了我的小小建议:

在以后的评选中,增加评委人数,最终以评委的票决来决定最终的结果,而不采用网络人工投票的方式,否则就会出现尴尬的局面——获奖者有可能永远就是固定的几个人。

最终,我特别在此声明一下,此文不针对任何人,只是为了我们中文区的茁壮成长,为了月旦评活动的成功开展,提出我个人不成熟的建议,如有无意冒犯,万望海涵。

mmexport1507472189897_结果.jpeg

Sort:  

恭喜你!您的这篇文章入选 @justyy 今日榜单 【优秀被错过的文章】, 请再接再厉!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selected by @justyy as today's 【Good Posts You May Miss】, Steem On!

谢谢前辈!

我们已经留意到了问题,我们也已经在认真总结经验,期待着你更多的好建议,本文已resteem 和 upvoted ,再次感谢 @bring

谢谢老师理解!

你的建议很真诚,自带解决方案。👍cn区是一个很民主的地方,相信你的建议会被重视的。

谢谢您的关注和赞赏!

是,评委审核,相对公平一些。毕竟新人没那么大影响力,只能看作品说话。

没人会把那38篇文章仔细看一遍,然后再投票。

前一次的情人節徵文比賽,我真的把幾十篇文章全看完才投票,但是真的太累了。突然想到,評委們也是要花這麼多時間去審核這些文章,好辛苦哪!

感谢您的认真、敬业,来自台湾的朋友。

大伟也是想让大家一起投票,这样结果更公平公开!
当然这样做也会有些问题存在,比如你提出来的看法。

初衷是好的,但没人会把那38篇文章仔仔细细看一遍,然后根据文章质量再投票,这种可能性微乎及微。

唉,这又是另一个方面的问题了!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6
TRX 0.11
JST 0.032
BTC 63617.36
ETH 3070.79
USDT 1.00
SBD 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