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 Coffee

in #cn6 years ago

         前天和女朋友抽空去刷了一下最近刚入驻上海的Horiguchi Coffee,创立于1990年的海外首店。堀口咖啡(Horiguchi)的创始人堀口俊英,被称为“日本精品咖啡之父”,将红酒酿造体系引入咖啡生产制作中,开创日本精品咖啡的先河。  

         为了把原原本本的东京店的咖啡带到上海,他们不光搬来了磨豆机、手冲壶,就连滤纸都是从日本寄过来的。奥对了,这个看似低调的铁壶,其实是造价1w+的名门玉川堂纯手工打造手冲壶。店里的所有咖啡杯、甜品碟,都是日本有田烧的大师制作的。手工制作的厚实质感,会保持咖啡的温度在温暖而不烫人的最佳状态,让每一滴咖啡香浓都得到更馥郁的呈现。   

         主打的9种混合咖啡,在人们的潜意识里拼配咖啡豆都不会选用很好的咖啡豆,其实不然,堀口咖啡混合咖啡的配方每一款都是以时令不同产地大庄园精品咖啡豆再通过机器,人工,筛选不良豆,采用不同烘培方式,独特的配方,因而呈现出风味各异的咖啡香气。  

         咖啡对于我来说是曾经是敬谢不敏的,喝一口都能失眠,你说怎么爱?可是人生真的很奇怪,自从生完孩子,我对咖啡就开始不敏感了,随便喝~一天2、3杯都不会失眠。自此我开始慢慢喜欢上这种苦涩醇厚的口感和香味,我只爱纯咖啡,或者纯咖啡加奶。   

        在精品咖啡文化中,许多人认为单一产区才是最好的,但堀口珈琲却恰恰相反。他们认为,9款特别拼配的咖啡豆才是他们的特色。我和女朋友分别点了7和8,两者都是法式烘培,7号带着干苦,口感有点酸,回味悠长。8号带着麦芽厚重香醇,口感比7号更苦一点。配上他们家的招牌比利时巧克力,真的很完美。不得不说,咖啡做的好的地方很少有配的上的甜品,这家的蛋糕算是同类型店里面很不错的了。

        另外要提的是,除了咖啡这家店的茶具真心很漂亮~ 我基本上有一半的冲着这个去的!(*^▽^*)   

    

        到今年1月22日之前,岩仓太郎会是这里的驻店店长,颜值不错~哈哈\(^o^)/~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9
TRX 0.12
JST 0.033
BTC 64107.66
ETH 3148.40
USDT 1.00
SBD 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