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两个软件:TRELLO和讯飞语句

in #cn6 years ago

现在是9月15号的晚上10:16,然后我给自己今天定的任务是要写一篇公众号文章,要赶在今天晚上凌晨之前发出去,那么我就推荐两个工具吧。

一个工具就是我现在写这篇文章正在用的讯飞语句

讯飞语句

这个对于自媒体人,或者说对于那些需要记录事情,需要写文章的人来说,想要加快输入效率的人,是特别特别有用处的,只需要对着话筒张口说就行了。把一些错别字修改一下,一篇文章就出来了。

那讯飞语点像这样的功能是需要付费的,一年是69块钱,我觉得这69块钱值的花,因为自从我用了讯飞语音之后,写日记,我只需要三分钟,就能够有一个500字的日记,但它的缺点就是因为是用嘴说,逻辑性并不会那么强,但是我们可以把我们想到的事情全部说下来,然后再进行修改,同时也可以锻炼自己在说话的时候的逻辑能力。

如果说能够按照一定的逻辑用嘴巴说出来,那么在演讲的时候也会很有效果,比如说按照遇到什么困难能用什么办法解决的逻辑,就是我们在写作的时候遇到什么困难,比如打字很慢,有没有什么工具能够解决,能不能用嘴说。想提高效率,用嘴说,那么就可以用到讯飞语句了。

同时,你此时此刻的心情,如果说光是打字,没有声音的记录,你是不知道你此刻的心情的。那么用讯飞语句的话,这点刚刚好,可以记录自己的声音,你可以听一下,就知道当时自己处于什么状态了。

第二个工具是trello

trello它就是一个任务看板,团队使用是最好的。欧美很多大公司都使用的Trello,它是免费的,免费的,免费的

然后它也可以一个人使用,比如说像我,我就列了成果,本周待办,今天待办,进行中,完成,放弃这几个列表。

你如果每天来公司第一件事情,就是把你要做的事情写在trello上,在今天待办事项这里列出来,然后做这个事情,预期想达到什么成果也写上去,到晚上一看,什么事情没有完成,这个就一目了然了,当然它还有很多的玩法,我这边只是先介绍一下。

如果说是正常写文章的话,就要按照一定的逻辑,但是,我们的大脑,用嘴巴说的时候,其实是没有逻辑的,或者说,我还没有达到很有逻辑去说一件事情的境界。

如果按照逻辑,比如我推荐工具,一般来说是按照我遇到了什么问题?这个问题能够用什么工具解决?使用这个工具有什么好处?然后这个工具怎么使用?

在我使用trello的过程中,如果是我一个人的还好办,如果是团队,遇到的问题就是需要经过一个习惯养成期,很多人会忘记去看这个任务看板,因为一开始团队成员并没有养成任务看板的习惯,需要团队老大强力倡导才有可能形成这种氛围。

这里,我就是先简单介绍一下,如果说对于团队协作,任务沟通,然后提高自己写作输入水平的人有这方面需求的,可以自行去下载这两个工具,先用一两个礼拜,就会知道到底有没有效果。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5
JST 0.027
BTC 60256.67
ETH 2327.64
USDT 1.00
SBD 2.46